关于

【MHA 轟出】 短文 花吐症

指定題目:花吐症


part 1.

白色與紅色交錯,飄落而下的風信子花瓣。
這是五分鐘前從轟嘴角邊落下的意外之物,拜網路進步所賜,五分鐘後轟終於搞懂了花的品種,以及自己為什麼會吐出花來。

紅色的感謝,與白色的暗戀,兩者合一為說不出口的愛戀。

這病也是絕了,竟然比他還了解他自己。轟忍不住這麼吐嘈。


起身,這麼煩惱下去不是辦法。轟抓了換洗衣物,決定去學生宿舍樓下泡澡,重整思緒,以及規劃下一步該怎麼走。
說老實話,他還不怎麼有了意中人的實感。應該說,他沒想到自己已經對那個人在意到會吐花的地步。

轟跟平常一樣的走下樓梯,卻在二樓停了下來。

有股味道在蠱惑著自己去確認;有種靈魂被牽扯的感覺,不去不行。
下一秒,轟看到綠谷出久背對著他癱坐在地上。發出蠱惑自己味道的酢漿草,散在落地的衣服上,似乎還在增加。
他邁出不確定的步伐,朝命定的另一半走過去。


part 2.


背後的腳步聲停了下來。

綠谷出久捂著嘴,看著剛吐出一地的紫花酢漿草,眼裡滿是慌張,覺得世界就像要被劃上休止符似的,心中擂鼓擂得老響。

"那個...不是的!這不是什麼花吐症!只是我我我們家附近小孩子們吵著要玩酢漿草所以我幫他們摘好打算這週末帶回去結果不小心跌倒......"

打斷綠谷下意識的低喃,是轟蹲下來撿拾草葉的身影,"......沒有四片葉的呢。"

"啊哈哈......我從以前運氣就不怎麼好呢。"

不然也不會出生就是無個性,大概遇見歐爾麥特跟1A的大家就已經把一生的幸運值用光了吧!

"以前姐姐告訴過我,四葉的酢漿草代表幸運,三葉的代表幸福。
人們會這麼定義,是為了提醒後人別只顧著追求渺茫的幸運,而錯過身邊的幸福。"

轟將滿地的酢漿草收拾完畢,捧在胸前,而後近距離凝視著綠谷,繼續說道,"所以我不想錯過你,出久。"


驀的,手中的酢漿草全部消失。
啊啊,看來回房間不用打掃那些風信子的花瓣了。轟有些促狹地想道。
綠谷呆然的愣在原地,臉上紅得跟背景的晚霞有得比。各種情感奔騰、無法言語。
露出滿意的微笑,轟將喜歡很久的人心滿意足的攬進懷裡,抱緊。

"看來是答對了。"

"以後要多多指教了,出久。"



小補充:

白色風信子的花語:恬適、沉靜的愛(不敢表露的愛)。

白色的風信子,如同夏夜裡的微笑,不經意間,流露出對生命簡單的愛,對於那些,明明喜歡,卻又不敢表露的愛,不妨送上白色風信子一束。


紅色風信子的花語:感謝你,讓我感動的愛(你的愛充滿我心中)。

即使是熱戀中的你,偶爾也可以給對方送紅色的風信子,讓彼此的感情更加的升溫,長久。


至於酢漿草,文章裡面已經有了就不贅述啦!

评论(8)
热度(2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