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轟出 短文】 便當 ∞ 回禮

這篇文為給 @吉川銅村 點文的回禮

原文網址在這裡:https://sanburner.lofter.com/post/1d6325e8_10218118

那麼我們就愉快的開始吧!


* OOC屬於我,純情轟出沒注意。




01


從放學回家後,轟焦凍已經站在廚房裡整整四個小時。


拒絕了姐姐冬美的好意,總覺得這份便當不自己親手做就沒有意義了。

目標是綠谷每天中午在食堂必點的豬排丼。

然而從不洗手作羹湯的小少爺錯估了自己的能耐,廚房這種地方沒有什麼所謂的新手運這種東西,光是搞懂炊飯器的操作流程就浪費了快半小時。

切洋蔥時好幾次差點切到手,還是姐姐看不過去趕緊提醒他洋蔥皮不能吃,得另外分開來才行。


呃,接來是調蓋飯的醬汁----


食譜上寫著放入兩克的柴魚片...說起來兩克是多少?一搓夠嗎?還是應該放一把?

味醂?那是什麼?顏色看起來很像醋啊...大概是醋的某種品牌吧?

胡椒?記得好像是平常看到的那種黑色顆粒?

糟糕,忘記姐姐說過鹽巴跟糖分別是哪一罐了......旁邊那個棕色的應該是砂糖,所以白色的這兩罐都是鹽巴對吧?


然後是炸豬排。


先將豬肉稍微醃漬,然後靜置五分鐘。依次裹上麵粉 → 蛋液 → 麵包粉;若想要厚實酥脆的麵衣可以重複裹上蛋液 → 麵包粉這個步驟。油溫不需要過高,維持在攝氏160-170度,待兩面呈金黃色即可撈起瀝油。

看著食譜覺得挺簡單的轟,在幾乎毀了半個廚房以後深切感受到廚師的偉大。

首先,他在打蛋的時候手勁過猛,導致蛋殼碎裂混在混濁不清的蛋液裡,他撈了好半天才把那些蛋殼清出來。

其次家裡好像沒有麵包粉了,想著麵粉跟麵包粉也是差不多的東西吧,於是他又擅自把製作過程改成 麵粉 → 蛋液 → 麵粉 這樣的循環。

再來熱油鍋時,由於實在不確定到底要怎麼辨識油溫是否抵達標準,於是他真的把醫藥箱打開來準備把水銀體溫計放進去測量----幸好被姐姐眼明手快的制止了。



02


在姐姐幾乎是哭著拜託他的情況下,轟總算是同意讓姐姐在旁邊指導他最基本的部分,畢竟他也想呈現給綠谷最好的手藝。

又突然想到,姐姐每天下班回家以後都是這樣兵荒馬亂的為家人製作晚餐的嗎?


"然後,把豬排放在飯上,再淋上半熟的蛋花跟剛剛調好的醬汁----我說焦凍,你有在聽嗎?手邊的動作停下來了喔!"

"姐姐,"將視線從鍋子移到轟冬美的臉上,轟焦凍打心底說出感謝的言語,"謝謝你總是為我準備晚餐。"

拍拍弟弟的頭,冬美也露出溫和的微笑,"客氣什麼!我身為姐姐是當然的嘛!好了,快點把便當作完吧!"


端著做好的便當,轟一邊想著對家人道謝這麼普通的事情自己竟然平常都沒有想過,一邊感謝著綠谷出久的存在,兩個人認識以來不管是有形無形、有意無意之間自己確實被對方改變了很多。

是他讓自己重溫人情之間的冷暖、正視自己的弱點、重拾與家人之間的牽絆。

自己能夠這麼放鬆地笑出來,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摸著溫熱的便當,也許沒有很成功,卻是自己滿懷謝意與戀慕的心情製作出來的,綠谷會笑著接受的吧!

想到這裡,轟輕聲笑了出來。


真期待隔天的到來啊!


轟沒注意到的是,當晚睡覺時有條人影悄悄潛入了他的房間,在便當的下面壓了一封信。



03


"早安,綠谷。"

"早安,轟同學!"


面對真誠的目光,轟的臉有點熱,沒想到在確認雙方心意後就連面對面都帶上一絲尷尬。不過冷靜如他還是親手將便當放到綠谷的桌上,低聲說,"收下吧,這是昨天的回禮。"

"咦...?"綠谷一時沒意會轟的意思,愣愣地發出呆傻的聲音。

轟已經趁這個時候轉身走回座位了。

綠谷解開包裝,一個和式漆木飯盒便出現在桌上。他忍不住笑了出來,轟同學真是個既認真又溫柔的人啊!

正打算把包巾綁回去時,他注意到便當底下似乎壓著什麼。

是一封信。

什麼啊,事到如今轟同學還打算寫情書嗎?

好奇地將信紙展開,裡面赫然包著兩張福澤諭吉。


"....??"


閱讀完信件的內容後,綠谷的笑容開始變得僵硬,繼而持續了整個早上。



04


信件的內容是這樣的。



焦凍的同學你好:


我是焦凍的姐姐,轟冬美。

我不曉得你是誰,不過我想先代替焦凍與你道歉。

這孩子是第一次踏進廚房製作食物,所以......我只能說,我跟他都已經盡力了,雖然外觀與味道不能保證,但至少還是可以吃下去的。

我是第一次看到焦凍為了一個人這麼拼命的做便當,連我都沒有收到他製作的食物過呢 (笑)

雖然可能有些強人所難,不過可以的話,希望你能笑著吃下這個便當。

也希望你能笑著接受他的一切。

先謝謝你了。


PS. 假如吃完便當以後有任何不舒服的地方,這兩萬元僅代表我們的歉意。請好好的去看醫生。若有需要後續相關求償部分,這是我的電話:0800-XXX-XXX



05


時間是公平的,指針經過一個早上的風平浪靜後準時指向數字12。

轟也很準時的霸佔了跑去食堂的瀨呂位子,眼睛直勾勾的盯著綠谷看,似乎在等待他耗費了一整晚心血的評價。

說不上是煎熬還是想逃避,綠谷出久默默地捏緊筷子,還是讓自己盡量笑得自然一些。


"那麼,我開動了。"


雖然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在咬下去的第一口綠谷還是給嗆到了。

濃濃的醋酸味滿溢而出,這大概是他人生第一次吃到比酸豆還要酸的豬排飯吧。

不曉得為什麼豬排跟黃金糖一樣甜,仔細咬一咬好像還參雜著類似蛋殼的東西。

醬汁裡面還混雜著黑色顆粒......轟同學,你是不是不小心把白胡椒灑成黑胡椒了?


"怎、怎麼樣...?"

看著綠谷半天不說話,還在一開頭就嗆到,轟有些沮喪,"果然還是失敗了吧。"

"不、不是的。"看到這樣的轟,又想起那封信,綠谷急忙開口澄清,"我這是太好吃了,給嗆到了!"

"真的嗎?"

轟看起來很高興,伸手想拿過綠谷的筷子,"那我也吃一口看看吧!其實昨天沒有試過味道,所以我自己也不曉得味道究竟如何。"

"不行!!"

"...?"

"我...我今天早上沒吃早餐,現在肚子真的非常餓...轟同學能別跟我搶嗎?"

綠谷翻了翻口袋,掏出兩萬日圓交給轟,"轟同學肚子餓的話,可以拿這些錢去食堂買吃的。"

"那也不會花到兩萬元吧?要吃的話我會用自己的錢去買。"

"那不然幫我跑腿一下去買個飲料吧?吃著吃著就渴起來了。"

"那也不用花到兩萬......"

"今天轟同學請我吃便當,我心情好,想請全班喝飲料。" 綠谷努力維持微笑,"可以幫我去買一下嗎?"

"...好吧。"

看著轟將不屬於自己的橫財收入口袋,雖然對於無法歸還原主有些可惜,但至少請大家喝飲料的話罪惡感會少一些。

而且趁著轟去買飲料時,自己可以不用再硬撐著笑臉把這份"愛心料理"吞進肚子裡。


不想轟突然往自己的位子走去,回來時拿著自己的水壺。

"綠谷,先將就著喝我的麥茶吧。"此刻轟的微笑對綠谷出久而言充滿了命運之神對他的嘲諷,"難得做了便當,果然還是想看你吃完。"

轟沒說出口的是,看著綠谷吃著自己的手作料理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昨天晚上的努力都值得了。


於是綠谷只能在內心飄著海帶淚,將頭壓得更低大口大口地扒飯狂吃。



06


下午是怎麼撐過去的,綠谷已經不想去回憶了。

盤算著下一次轟生日時一定要送食譜,他還是笑著與轟跟飯田告別,然後用One For All全覆式全力衝刺回家,目標是家裡那座可愛的馬桶。

面對媽媽的關心,他只是隔著廁所的門苦笑著說自己不小心吃壞了肚子,然後繼續在浴室裡奮戰一個小時。


然而隔天、再隔天、再再隔天,他就發現自己太天真了。

同樣的布巾,同樣的重量每天都會出現在他的桌子上。

綠谷出久覺得自己的胃在抽搐。


也許,自己會有好一陣子不想再看到豬排飯了吧。



End.


评论(16)
热度(3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