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轟出】 とても素敵な六月でした 上

* 十分清水的柏拉圖式戀愛,分為上中下三篇,希望你能食用愉快!!

* 標題中譯:那是個很美好的六月
* 建議搭配 BGM:とても綺麗な六月でした 食用
* 非常突然的腦抽產物,中了這首歌的毒以後整篇故事不到3分鐘就莫名出現在我腦海裡。BUG什麼的都是突破天際的飛機雲,能讓你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 沒有肉,沒有肉,沒有肉 (   。

上.

----道徳の向う側であなたは吠えている (道德的彼岸傳來你的喊叫)
----淡泊な言葉の裏側が透けているよ (冷淡的言語透露出內裡)
----本当に馬鹿な嘘つき (真是個笨拙的欺瞞者啊)

東京,澀谷,傍晚五點。
身後的大門重重關上,隱沒於時空縫隙之中。下一次開啟不出意外的話是五年之後。
綠谷出久看著手中的證照,緊張的吞了吞口水。

《實習死神相關法規注意事項》

以下統稱雙務契約之主管機關為甲方,義務執行人為乙方。

規則1.  乙方須完成首項任務。未完成將視為雙務契約未履行而當然停止,甲方有權剝奪乙方成為正式死神之資格,並永遠抹消其存在。
規則2.  本項條例需絕對服從,若否將軟禁乙方至時限歸零,不得異議。
規則3.  乙方不得狩獵與目標無關之人。
規則4.  乙方得與其他實習生互相幫忙。
規則5.  必要時,由甲方區域長官核可認定,時限得延期一次,不得超過五年。
規則6.  非到緊急狀況或任務完成不得擅自打開兩界大門,違者從第二項論。
規則7.  不得以自身能力對甲方造成任何損壞,違者從第二項論。
規則8.  手段不限,以造成之連帶效應越小為佳。
規則9.  任務達成者即成為正式死神,權限、待遇與附屬能力另議。
規則10. 目標自殺,視同任務失敗。處置見第一項,並即刻生效。

翻頁。
頭像的下面寫著關於他的所有情報。

實習死神名字:綠谷出久
編號:792265844
區域:日本國
目標人物:轟焦凍
任務期限:五年

區域直屬長官:相澤消太
緊急連絡方式:將證照往上空拋擲即可,限用一次。
備註:無

嘆了一口氣。
關於他的描述就這麼寮寮數句,沒了。
果然不會寫啊...生前的事也好死因也好,在意的事情全是一團謎。
雖然受訓結束時有被叮囑過不要過分探討,一旦認知到那是曾與自己密不可分的過去果然還是會很在意。
搖搖頭,專心!
那些事等成為正式死神取得權限以後再去調查吧,現在得先想辦法完成自己的任務才行。
綠谷在腦裡複習著剛拿到手,關於轟焦凍這個人的所有資訊。

全日本富豪榜第二名,安德瓦企業總負責人轟炎司的指定繼承人轟焦凍,慶應大學經濟學系畢業,現正於同校經營管理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二十四歲就已是前途無可限量的人生勝利組。
跟自己一樣,只用一句話就概括了這人目前為止的人生。
然後,這個羨煞旁人的人生將終結在自己手裡。
想到這裡綠谷就猶疑了。

一定得這麼做嗎?

雖然由一個實習死神來說這句話很怪,但他實在不願看到一個大好生命就這樣葬送在他手中。
才24歲,再怎麼說,都是一條年輕的生命啊......

據說每一個實習死神的外貌都維持在死去時的樣子;成為正式死神後就能隨意更改外貌。
執照上的自己,看起來跟目標差不多的年紀。
還來不及體會到該有的未來,看著芸芸眾生不斷穿透自己的身體繼續往前走......那種羨慕生者的心情、以及徒然的不甘心,即將一模一樣的複製給這位還大有可為的年輕人。
綠谷發現他已經下意識將素未謀面的目標投射在自己身上了。

...想這麼多也沒用,總之先觀察對方是什麼樣的人吧!如果素行不良的話起碼自己動手時比較不會有罪惡感。

說人人到。

綠燈過後,馬路對面的人潮蜂擁而過。綠谷一眼就看到那醒目的身影,畢竟要在人海中找到混色頭髮的人還滿簡單的。
他的目標身形修長,將一身簡便的休閒服穿得像名牌;耳邊塞著耳機隱隱透出輕音樂來;左手拿著一本財經月刊,右手則被一位小鳥依人的女孩緊緊嵌入胸中。表情並非正常男性會有的飄飄然,而是被妨礙的不耐,看來隨時會爆發。
這個人還不知道自己今天將會碰上死神。

"吶焦凍,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女孩嘟嘴,不依不饒的晃著胸前那隻手好製造更多摩擦的機會。
"下個月我生日呢!你會送我禮物的對吧?"
"......"
女孩見狀,以為自己的話沒被聽進去,公主病一來就扯開耳機繼續撒嬌-----雖然看在轟眼裡與撒潑無異:"我說焦凍,在一起兩個月了,每次出來你都這樣我好難過的。別看這麼無聊的書了,跟我聊天嘛。"

"我不記得我們有在一起過。"
忍到極限的人抽手,冷言冷語道:"不過是做給那傢伙看的,別當真了。"
"你!" 女孩一臉不可置信:"不是說好要兩家聯婚的嗎!你要毀約?"
轟一臉無所謂:"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說完,也不管女孩是真哭還是假哭,馬上大步流星消失於人群之中。

三個小時已經過去,目的達成,他不需要再浪費時間去聽那些噁心的尖聲細語。
總算可以去見母親了。
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男女之間連續劇一般的互動盡收綠谷眼底,然而他注意到的不只表面,還包括裡層的部分。
為了方便行事,連同綠谷在內見習死神都能聽見目標的心聲,目標以外則無法接聽。

母親......媽媽......

意外聽到熟悉的詞,曾幾何時自己也放聲喊過這個稱呼的吧。
好像想起了什麼。

今天還真容易走神。
壓下心裡的躁動,綠谷朝轟離去的方向跟了上去。

*

市中心的國立醫院門口,轟就這麼筆直的站著,一言不發的舉動讓綠谷疑惑。

"跟得差不多了吧?說清楚,你是誰?"
誰知道一開口就是驚死人的話。

被冰冷的眼神緊盯不放,綠谷很是驚訝:"你看得到我嗎?!"
這才想起受訓時確實有被告知過目標看得到狩獵者的可能性。

"嘖,是那傢伙的走狗吧。"
轟給自己找了答案,繼續發洩胸中的不滿。
"你也看到了,我已經陪那女人整整三個小時,接下來就是我自己的時間。"
"呃我不是----"
"滾。"
廢話不多說,轟掉頭就走,一如第一印象的乾脆俐落。

綠谷不禁滿頭黑線。
一個凡人敢這麼囂張的叫死神滾,天下地上大概只此一家。

無奈的跟上,他的觀察還沒有結束。

外表這麼冷的一個人,內心深處還是有不輕易示人的火熱。
他看得到,應該說,大概也只有他看得到。
究竟是有什麼樣的過去才讓這個人變成現在這樣的?
這麼想的瞬間,綠谷就覺得不能放著不管,自己該做些什麼。

轟進入一間病房,他隔著門探聽裡面的動靜。
"媽媽,我來了。"
"焦凍!你跑去哪裡了?媽媽很擔心啊!"
非常普通的對話 。
然而聽了半個小時左右,綠谷發現有什麼不對勁。
這個女人,轟焦凍的媽媽,可能已經精神失常很久了。

他心裡一沉,不動聲色跟著走出來的轟搭上山手線,最後駐足於品川區某棟高級公寓門口。

"不管你是誰,我的忍耐有限度。"
依舊面無表情,但轟不悅的程度提升了幾個層級:"還特地跟到住家這邊來...你不是那傢伙派來的吧?"

看到轟掏出手機打算報警,綠谷深呼吸,結果還是搞成這種局面了。

"你好,我的名字是綠谷出久。"
"我對你是誰沒興趣,快滾。"

第二次......綠谷的太陽穴抽了幾抽,這個人該說是不近人情呢,還是單純的沒禮貌呢。
他向前走了幾步,徑直穿透過轟的身軀,一點都不意外的接收轟震驚的表情。

"再自我介紹一次,我是綠谷出久,是個死神。"
他有點害羞的笑了笑,補上三個字,"實習的。"

呃,好尷尬啊…你倒是說點什麼啊喂!
綠谷看著呆住的目標有點欲哭無淚的想著。

看看手錶,六點多,正是下班尖峰期的開始;日本自古稱此時為逢魔時刻,還真是其來有自,轟暗想。

自己似乎被來歷不明的東西纏上了,然後那傢伙自稱為死神,還是個實習的。
怎麼想都不科學。然而剛剛確實有個人影穿過自己的身體,那瞬間的陰涼激起一身雞皮疙瘩到現在都沒消去。

"好吧,你是個死神,然後呢?"
商務往來的第一步,搶過主導權,反詰交涉 。
轟很自然地運用起自己的所學。
"是要殺死我?還是想請我幫忙?"

"是前者......不過我暫時還不會動手,想再觀察你一下。"
綠谷壓低姿態跟他打交道:"很遺憾你是趕不走我的,接下來五年還請多多指教。"

*

於是兩個人開始了單方面的同居生活。

第一晚轟是不待見的,倒不是害怕綠谷的身分,畢竟對方真要下手自己早就死了,他不爽的點是自己的隱私被侵犯了。
對此,綠谷只是微笑。
隔天早上,轟被一陣香味喚醒,一直以來被自己當裝飾品的餐桌上擺著和式與西式早餐各一份。

"不曉得轟君喜歡哪一種早餐,總之我都做了。既然要在這裡叨擾,我會努力幫上忙的!也不會過分探究轟君的事。"
綠谷有些心虛,是實話也是謊話。
他能自由探聽轟的內心,然而真的這麼做是沒有意義的。想讓這個人重新走向世界,必須腳踏實地只靠自己的心意去打動他。

"你哪裡來的食材?"
雖然很想直接走人,浪費食物是不好的行為,轟還是坐下來挑了一塊鮭魚吃。
"用轟君錢包裡的錢付的!"
"......不是才說不會多管閒事的嗎?"
"啊!抱歉......"

算了,反正自己很久沒吃過像樣的早餐了,那點錢也沒什麼。
整個早餐的進食過程非常安靜。不安的眼神一直投射過來,綠谷在等他的反應似的坐立不安。
味道其實說不上好,但也不算難吃,就是普通的過分。唯一能勝過外食的大概就是多了那一抹人情味。

起身,轟有些不可思議的發現自己竟然在期待今天的晚餐:"錢我放在這裡,有需要的話就用吧,晚餐也麻煩你了。 "

看到綠谷興奮到跳起來的樣子,難以相信這樣的傢伙竟然是個死神,想到這裡就令人莞爾。

走出大門時轟被警衛神情僵硬地叫住,然後被塞了一大包鹽巴跟佛珠。
"你看一下這個。"
監視畫面中的走廊,一個塑膠袋在半空中飄浮,他家的門自行開啟後便暢行無阻的進入。
"我不知道你被什麼纏住了,總之這兩個你拿著保身用,然後趕快去找個神社什麼的吧!"

啊,嚇到別人了。
他剛剛還跟死神點了晚餐,想到同樣的事情下午還會再發生一次,決定以後還是自己買食材回來好了。

然後在警衛驚疑不定的注視下,轟十分難得的發自內心笑了出來。

這個世界很無聊,所有人都是無趣的傢伙。活著就只是為了繼續照顧母親,以及給那傢伙難堪而已----自己到昨天為止都是這麼想的。
然後那傢伙就莫名其妙的出現了。
綠谷出久,雖然是個死神,但這傢伙真的很有趣。

轟沒有意識到,雖然還只是條縫隙而已,但這確實是自己第一次對別人打開心門。

他只是覺得,未來五年都要跟綠谷度過的話,似乎也不壞。

评论(12)
热度(1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