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咫尺之間 10

*原作向ABO設定
*由於我第一次接觸ABO設定是在日本,會帶入一些那邊的設定...應該說我不太清楚這邊的設定(懶得查),要是看到覺得奇怪的部分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詳細回覆的。

目前進度:

1   2   3   4   5   6   7   8   9   11   12   13   14

10

隔天早上,忘記設鬧鐘的綠谷是被轟拉開紙門叫醒的。

剛站上愛情起跑線的兩人乍一見面分外尷尬,尤其其中一方正一臉沒睡飽還有些微的口水外漏。

"走吧,姊姊有準備早餐,我帶你去餐廳吃。"
"啊、好的......"

和式走廊的木造地板被腳步聲踩得響亮,自從走出房間以後沉默持續蔓延著。

怎麼說呢,這種感覺。

轟斜眼望了後面一眼。

綠谷一副為了昨晚的事在意得要命的樣子,小媳婦似的一步步跟在後面真是...可愛斃了。
好想抱一下。
然後持續昨天未完成的事......

下一秒轟立刻往自己的額上揍下去。

"轟同學?!"
"沒什麼,我可能還沒睡醒,只是讓自己清醒清醒。"
"轟同學平常都用這麼激烈的方式提神嗎?!你的額頭都腫了啊!!"

邊安撫著綠谷邊用個性冰敷額頭,剛剛打得確實猛了點。

一大早的他在想什麼啊!轟無言的吐槽自己。
只要對上綠谷就難以鎮定,還有那個氣味......真的能忍到畢業嗎?
他第一次對自己的自制力產生了質疑。

不,冷靜點,既然對方是自己認定的番就必須好好對待。已經有爆豪勝己的先例,再犯一樣的錯就太蠢了。現階段只要能待在綠谷身邊,在他有需要時出手幫忙就好。
沒錯,只要等到綠谷願意打開心房那一天,這樣就好了。

默默給自己堅定信心的轟一看到餐桌前的身影,好心情瞬間就沒了。

"早啊,焦凍。"

低沉渾厚的聲音一如本人,在固定的空間裡顯得壓迫感十足。坐著閱讀早報的正是昨日晚歸沒跟綠谷打上照面的安德瓦。

"......"

"您、您好!早安......"
感覺到父子不睦的綠谷顯得更加侷促,也可能是想起某段回憶,這聲早喊得莫名心虛。

"你在朋友面前也要這麼沒禮貌嗎?焦凍?"

"......早。"

安德瓦滿意的收到兒子多年未曾道過的早安,又將頭轉向綠谷。

"小子...記得你是運動祭上那個彈手指的..."

他瞇起眼睛,難以置信的問了一句。

"昨天晚上,是你嗎?"

場面整個冷了下來。

包括將早餐端出來的冬美、殺意頓起的轟、以及倒吸口氣的綠谷,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還是冬美硬是轉了話題,手忙腳亂地接了幾句 "啊哈哈...爸爸你在說什麼啊!"、"先吃早餐吧?涼了就不好吃啦!"、"綠谷同學,我煮了很多,你也多吃點啊!別客氣!",才開始了四人尷尬至極的一餐。

不過安德瓦顯然不懂什麼叫閱讀空氣,不然就是他覺得沒必要。

"明明擁有那麼強大的力量...沒想到你竟然是個Omega。"

一口吞下玉子燒,安德瓦吃飯速度勘比行軍,表情看來不是很待見綠谷跟他們一家共同用餐。

冬美不禁扶額。
昨晚隱約聞到的味道原來不是錯覺。
失策了,沒想到綠谷同學竟然是Omega......焦凍該不是因為這樣才找上人家的吧??照爸爸說的,難道他們兩個昨天已經......
她別有深意的望了轟一眼。
倒不是不認同綠谷,而是擔心弟弟一時衝動做了冒犯別人的事情。

只不過就在下一秒,更冒犯的話冷不防地冒了出來。

"能請你別再來我家了嗎?"
安德瓦滋嚕幾聲喝完味噌湯,開始攪拌生蛋拌飯,眼睛完全沒落在談話對象身上。
"要成為英雄界的頂點,焦凍他現在就必須全心全力鍛鍊自己才行,沒時間浪費在你身上。"

明眼人都聽得出來安德瓦話裡帶刺。

"還是說,這就是你的目的?想用Omega的信息素來分散對手的注意力?"

"爸爸?!別這樣..."

"啪!"

綠谷瞪大眼睛。
在感覺受到冒犯之前,桌上裂成兩段的筷子先讓他嚇了一跳,旋即被轟一把抓起就要往玄關的方向走。
那臉上的怒火更勝體育祭上兩人對戰時的樣子,手腕處傳來的激痛卻讓此刻的綠谷有些感謝。

其實這種程度的話早就聽習慣了,只是沒想過有人會比身為當事人的他還要介意。
走出餐廳那一刻,綠谷突然抽回手,轉身面向安德瓦。

"昨晚的確有些突發狀況,忘了隨身攜帶抑制劑是我的疏忽...是轟同學幫我處理好的。我們之間什麼也沒有發生,還請您放心,伯父。"

綠谷吞下一部分的事實,以及面對現役NO.2英雄的緊張感。
一些也好,他想回報轟對自己的期望──雖然還沒有定位好那份感情,但他就是想做些什麼回應。

"哦,都散發出那種味道了還敢說'什麼都沒有發生'嗎?"
安德瓦露出玩味的表情,看著的卻不是綠谷,而是他身後的自家兒子。
"倒是說說看,你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麼?同學?朋友?還是已經跨越那條線了?"

"是朋友,無可替代的重要朋友。"

堅定的語氣讓轟表情一窒,剎那間細微的失落沒有逃過安德瓦的眼睛。
只是安德瓦的蔑笑不到一秒就被綠谷打破了。

"不過,轟同學他對我這麼說了。"

綠谷深吸一口氣,接下來要說的話幾乎要耗盡他積攢了十幾年的勇氣。

他想跟國二那時只能在天台上沒用得哭泣著的自己告別。

有人對他伸出了手,所以他也想、往前踏出那一步──

"他說:'請跟我在一起',能聽到他這麼說我真的很開心...所以我也想試著待在他身邊,從朋友開始。只要他不嫌棄我、願意接受我,我也願意回應他。"

綠谷轉身,微笑著對轟伸出右手。
早晨的陽光從廚房窗戶透了過來,轟有些恍惚的握上那隻傷痕累累、令他尊敬不已的手。

"就是這樣。請多多指教了,轟同學!"

"胡鬧。這種連以婚姻為前提都算不上的戀愛算什麼?小孩子的小打小鬧嗎?"

看到兩人的互動,安德瓦做得出來的反應只有嗤之以鼻,"就算Omega能延續後代,你又能替我家提供什麼優良基因?除了個性,我看不出來你全身上下哪一點配得上我兒子。"

"只是沒說話就當我啞吧嗎?你說夠──"

綠谷丟了一個 "先看看他怎麼說" 的眼神就讓轟安靜下來,只是不爽的眼神還是狠狠瞪向生父。

“如果這是你新的反抗期活動,那也太失敗了,焦凍。未來的事不用擔心,我自然會找配得上你的好對象,”

安德瓦將視線轉回綠谷身上,繼續說,“至於你,別人家的家務事少管為妙。會進雄英就代表你也是要成為英雄的人吧?把這份精力留著精進課業怎麼樣?”

“我想這一點您不需要操心。轟同學的成績一直都很優秀,我也不算太糟,我們還常常一起複習功課與學校的訓練內容,並沒有在浪費時間。”

聽到安德瓦對轟的人生規劃已經連結婚對象都要控管,綠谷實在聽不下去。
想起昨晚轟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對自己說那些話,腦子一熱,該說的不該說的綠谷全部一吐為快。

“恕我失禮。那時候也說過了,轟同學不是您,他有權力決定自己身邊的人是誰。就算那個對象最後不是您安排的人、不是我,而是其他人,那也是他的選擇。”

“轟同學的人生,是轟同學自己的!”
“他不是您執著的延續,他就是他,轟焦凍!”

就像一個輕柔的巴掌,這句話拍醒了愣住的轟,回想起初次被綠谷點醒時的那份悸動。

臨走前綠谷不忘向面色不悅的安德瓦說一聲 “失禮了,告辭。”,轟也丟下一句 “我不會成為你的道具、更不會走你鋪好的路。”,也不管安德瓦的叫喚,頭也不回的追上那道背影。

被留下的冬美無奈的收拾剩餘早餐,希望那兩個孩子早上別餓到了。

覷了一眼還在生悶氣的父親,冬美突然覺得那名叫綠谷的孩子勇氣可嘉。起碼敢直接正面對上安德瓦的,那孩子還是她這輩子見過的第一人。
要是小時候她與其他兄弟也有這樣的氣魄就好了。
也許媽媽不會變成那個樣子、焦凍也不會留下不好的回憶......事到如今這個家就是一個歉意與補償的牢籠,束縛著每一個人。

陷入回憶的冬美微微笑了一下。出於女人的直覺,總覺得也許現在還不算晚。

綠谷出久是嗎。
真是個有趣的孩子。
難怪曾經如冰一樣的弟弟最近臉上的表情變多了。自己的人生自己作主,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道理,卻是她與母親一直都想對焦凍說的話。

話說回來,一個外人為什麼能輕易說出這句話?
對焦凍來說,那孩子早已不是外人了吧?

好吧!作為小時候沒能為他做些什麼的補償,如果焦凍是認真的,以後有機會就支持一下好了!
難得少女心爆發的轟冬美哼著小曲洗碗去了。

陰天總是會放晴的,對吧?

***************

“綠谷,剛剛……”
“轟同學,要是讓你覺得不高興了我先跟你道歉。”

綠谷停下腳步,搶先打斷轟,“我只是覺得轟同學的父親有些不講理,一衝動就說了很多自以為是的話,如果害你被伯父罵了我──”

“誰管他。”
轟用一個擁抱回敬了綠谷剛才的插話,“你說要試著待在我身邊,我很開心。”

他加緊手上的力道,緊到綠谷差點以為自己要窒息了。

“所以我可以認為你的回應是肯定的嗎?”

這句話加上被轟近距離直直盯著看的綠谷臉孔迅速發燙,所以說人長得帥真的很犯規啊!

綠谷支支吾吾的算是做出了回應,“嗯…嗯,我是說、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有就是、不要影響到課業……而而而而且這裡是馬路!會、會被人看到的!總之先放開……公車要來了啦!”

“好,我知道了。”

轟很乾脆的放開了綠谷,從微微上翹的嘴角就能看得出來他現在的心情真的很好。
看到這樣的轟,綠谷的心情也好了起來。
撇開他的手在公車上一直被牽著不放這一點就更完美了,即便沒有被人看到也是好害羞啊啊啊還有轟同學的左手好燙──

下了公車,兩人並行走在前往車站的路上,身邊來往的上班族與學生裝扮的人越來越多。
儘管被告白以後兩人之間的距離似乎變得有點微妙,還是得將日常持續下去。

綠谷拍了拍臉頰,想讓熱度快些散掉。

好!今天也要認真上課!回家以後好好吃飯好好訓練好好睡覺!什麼都不會改變,沒什麼好在意的!
沒什麼好……

“綠谷。”
“嗯?”
“雖然我昨天說過到你願意為止我不會出手,不過……”

轟抬手撫上綠谷的後頸,惹得他一陣戰慄。

“還是希望你讓我吻上這裡的一天,別讓我等太久。”

綠谷還沒反應過來,轟便將人拉入通勤時段的電車,人群將兩人順理成章的緊緊靠在一塊。
身高差讓轟低頭就能湊到綠谷耳邊,呼出來的熱氣令人發癢。

“我很期待,到你成為我的番那一天。”

评论(44)
热度(9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