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轰出】 咫尺之间16

 

* 原作向ABO设定。从这一章开始脱离漫画时间点,进入作者的妄想全开模式。

* 不喜欢狗血的可以不用看了,就让美好的记忆停留在15章吧,那里作为全文的Ending也不错。

* OOC、OOC、OOC

*這是HE、HE、HE

前文回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自从绿谷答应了自己的 “求婚” 以后,轰焦冻就觉得自己的人生前途是光明的,这样的想法持续了将近有十年。

 

这中间可以有很多变化。

 

包括当代职业英雄排行榜top1.的易主、欧尔麦特时代的结束、人心的起伏动荡以及犯罪集团接连冒出来的新趋势等等。在这样的状况下,他们从雄英顺利毕业后结束了漫长的录用实习,1A的大家都确实地朝着梦想中的职业英雄之路迈进。

 

再怎么说经验都是需要累积的,别的行业或许还可以试着勇敢创业,但是干职业英雄这一行如果你要一开始就想着当老板,估计也没人敢来委托你案件。

 

所以轰没有真的拿到第一份薪水就冲动地跑去买对戒,而是生平第一次省吃俭用地存钱,就为了以自己的能力带给绿谷最好的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

他甚至还有等自己的事务所开张后就带着对戒去找绿谷签下合资契约之类的计划,那已经是他这种类型的人能想到最浪漫的求婚方式。

 

而现在,各方面来说差不多忍到极限的轰开始有些不太确定是不是自己想的过于简单了。

 

不,他们俩之间没什么问题,轰焦冻甚至可以很自豪地说他跟绿谷从来不曾吵过架。绿谷随便一个动作他就可以猜到对方接下来的动向,而即便他什么都不说绿谷也能理解他的意思,认识他们的朋友没有一个不戏称他们的相处模式简直就是老夫老妻的典范。

 

真要说有什么的话,那大概就是──他们的距离始终没有缩短多少。

 

不,也不是指性方面的那种距离,轰很清楚双方的性功能都很正常,而且他跟绿谷都赞成婚后性行为的保守观念,那没什么不好的,自己也说过直到绿谷愿意为止绝对不会出手,这是原则问题,只有这个约定是无论如何也不能打破的。

 

 

…………所以说了这么多,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轰思考了大概一个小时,最后很认真地给出了这么一个回答:我觉得我还没真正走入绿谷的心里。

 

 

丽日御茶子听到这个答案的时候忍不住啪地把第三次空掉的咖啡杯往桌上一敲,清脆的撞击声吸引了咖啡馆里所有人的眼球。

 

她的心跳很快,任何人在短时间内摄取了大量咖啡因都会这样,但她很清楚自己决不只是因为喝太多咖啡才会心悸得那么厉害。

可以的话丽日现在都想放声咆哮了,这两个人究竟得有多迟钝才能到现在都还没修成正果,甚至连本垒都没有跑回去过。

 

“这不是当然的吗!天哪我真不敢相信都十年了你们竟然还没有在一起,你以为我们等喜帖都等了多久……等等,你刚刚是不是说你们从来没有吵过架?你觉得这是值得骄傲的事情吗?这摆明了就是你们的沟通管道有问题好吗!还有你竟然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才找到答案??你们优等生的脑回路到底有多天兵啊我看着都着急……可恶想吐槽的点太多了我不知道要先吐槽哪里好难受啊啊!!”

 

 

看着突然发飙(?)的丽日,轰想了想,决定递给对方一杯温开水而不是把服务生叫过来要求再续杯。

女人心,海底针,轰焦冻觉得自己永远也猜不透这些女人在想什么,至少从以前班上的女同学私下在赌他跟绿谷什么时候会发喜帖开始他就放弃思考这方面的问题了。

 

他想让丽日冷静一下,不过丽日比他先回过神来认真讨论问题。

 

“……好吧,我知道了,虽然我觉得你们已经没什么距离可言了,总之你现在就是想缩短跟小久之间的距离对吧?”

 

轰也严肃起来:“嗯。”

 

丽日换上一副心理医师的架式:“那先跟我说说看你们平常的互动习惯吧,什么都好,我帮你分析一下。”

 

“我们是不同的事务所,分得有点远。”

“这个我知道啦!还有没有别的?”

“所以我有时候下班会送他回他租的公寓去。”

 

“慢着。”

丽日伸出有些发抖的手指,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所以你的意思是说,你们,嗯,没有……住在一起?”

 

“有什么问题吗?”

 

问题可大了,就在刚刚你们俩让我又输了一个赌盘啊!!

看到轰一脸不解的样子,丽日郁闷地只想往那颗红白色的脑袋送上一记完美直拳。

 

“我先确定一下,轰你真的对小久求过婚……不,你们真的是以结婚为前提在交往吗?”

 

“我是这么想的。”

 

丽日揉了揉发皱的眉心:“那你们平常还有什么比较亲昵的互动吗?”

 

“如果在犯罪现场碰面的话会互相支持。在别人看不到的地方我会牵一下他的手,绿谷通常不会拒绝。”

“嗯嗯,还有呢?”

“如果我们有空的话会一起吃顿饭,或者去看一些英雄电影。”

“啊这个听起来不错呢,还有吗?”

“我有时候会带一些吃的或喝的过去看绿谷,他偶尔也会这么做。”

“被猝不及防喂了一口狗粮……还有呢?”

“没了。”

“喔喔这样啊,没了……啥?没有了??就这样?!”

 

轰用“不然还能怎么样”的表情回视着丽日。

 

“那……呃、这么问有点尴尬,那个,小久每个月的发情期你们是怎么处理的?”

“亲吻,或者拥抱。”

“…………就这样?”

 

丽日无比希望轰千万别在这个时候点头……啊好的,他还真的点头了。

 

她不死心地再问了一次:“没有……那啥吗?”

轰摇头:“我们两个都怕擦枪走火。”

 

 

丽日御茶子现在很崩溃。

她深呼吸,再大大地深呼吸,终于维持住自己身为女性的矜持。为了亲友的下半生幸福着想,丽日觉得自己有必要对眼前这根木头实行关于恋爱方面的再教育。

 

她抛出了一个不成功便成仁的提案:“再来一次吧,求婚。”

 

“可是我已经求过……”

“那个不算,这次要来点不一样的。”

 

丽日闪着双眼,感觉自己的少女魂正在燃烧。

 

“通常在惊喜的加乘下都可以得到不错的效果,最重要的就是让对方被感动到,这样就会变得主动一些,距离也可以一口气拉近不少哦!这不就是你想要的吗?”

 

她站起来,斗志满满地拉住轰的双手:“我会帮你的,一起加油吧!”

 

“……那就先谢谢妳了。”

虽然摸不清楚为什么丽日的态度说变就变,不过帮手多一个是一个,何况丽日也很了解绿谷,信她不会错。

 

这么想的轰没几天就被丽日找到事务所来了,这次她还带着两张电影票。

 

“我跟你说,打铁要趁热,总之先尽量营造出很浪漫的气氛,然后再直奔主题就对了!”

 

语毕,丽日拿出后面附带一张地图的纸,上面的流程大抵是这样的:

 

①    与小久请同一天的特休,一起看完早场电影

②    午餐随便吃,别吃太饱,不然晚餐吃不下会很尴尬

③    视情况而定,东京哪里适合情侣逛就去哪里 (参考地点请见地图)

④    晚餐要事先预订好一点的高级餐厅,把气氛营造道浪漫的最高峰

⑤    送小久回家,途中务必把你能想到最浪漫的求婚台词跟他说出来,给他戴上你准备的戒指(戒指要买好一点的哦)

 

PS.记得顺便跑回本垒哟!

 

 

 

“…………”

 

轰诧异地看向丽日,觉得这个女孩一直以来在心中的人设好像崩毁了那么一些。

最后他还是老实地跟对方道谢,回家按照上面的流程认真策画起他第二次的求婚大计。

 

他状似不经意地问出绿谷下一次可以休假的时间,特地请了那一天的特休后,便以抽中免费电影票为由邀绿谷出来了。

 

丽日选的电影票理所当然是个爱情电影,就连适用的电影院也是位于繁华又有品味的汐留。旁边能逛的店家很多,因此比绿谷还要早一个小时抵达的轰也不会觉得无聊。

 

久违的紧张感再次席卷而来,与敌人作战时不同,这种紧张感是甜蜜中带点微酸的那种,特别折磨人。

 

大概是为了放松精神,轰掏出口袋里的靛色绒面礼盒反复地看着。盒身很小,打开以后可以看到有一对戒指沉沉地躺在里面,被阳光照射得炫亮夺目。

 

白金制的戒身在正中间扭成一个好看的弧度,其中一个上面镶了一些碎钻,另一个上面爬了几条玫瑰金的流纹,隐隐带有一种奢华感。

根据设计师的说法,这对对戒的名字是“流星之耀”,以流星为样本进行设计,希望每对戴上戒指的恋人都能像是对流星许愿成真似的幸福又美满。

 

这设计理念可说进轰的心里面去了,他二话不说信用卡一刷,三十万日币加上10%消费税花的心不疼手不软,让店员笑得那叫一个心花怒放,送他走出店门口时鞠躬鞠得特别带劲。

 

轰又想起丽日来事务所那一天所留下的话,微微笑了一下。

 

“ A班的女生们重新开了赌盘,这次我跟她们赌今年六月你们一定会结婚,所以你要争气一点哟!我可不想再输啦!”

 

是啊,这关乎以后的幸福,怎么能不努力一下呢,紧张是没有用的。

轰反复深呼吸几口气,总算将高张的情绪平稳下来。

 

就让他这个庄家在这场只能赢不能输的赌局里下注吧,他会赢的。

 

 

* * * * *

 

 

早上十点的Caretta大楼才刚开始营业没多久,尽职的服务人员很快就迎来他们的第一组客人。

 

看完电影以后,轰开始觉得丽日选的这部电影搞不好是在帮倒忙──电影的男主角对女主角告白兼求婚,最后顺利抱得美人归的结局非常完美地据透了他接下来的行动。

 

轰观察了一下绿谷的反应,幸好绿谷似乎没发现什么不对,还以为轰只是单纯不想浪费电影票才找上自己的。看样子他还有机会能制造更多惊喜了。

 

他带着绿谷在汐留附近晃了一圈,直到傍晚才提议回到Caretta大楼,在绿谷疑惑的眼光中他们登上了46楼的观景台。

 

“这里很贵的吧……?”

 

绿谷一看到观景台旁边的餐厅价位就目瞪口呆,不晓得今天的轰是怎么回事,跟平常相比显得很不正常。

直到他听到餐厅经理跟轰确认订位名字以后才后知后觉得体认到其实他们已经走了一整天约会行程的事实。

 

轰看起来也很有点局促的样子,僵硬的表情衬着透明玻璃外的夜景,看着实在有些滑稽。

 

这个人有时候真的很可爱啊……

 

绿谷忍不住笑了,在愉快的气氛下两人和乐融融地结束了晚餐,目前为止还在规划范围内,这让轰暗暗松了一口气。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接下来才是重头戏。

 

轰再接再厉,让绿谷又陪着自己看了一下夜景以后,才开口说要送他回家。

 

一路上嘴巴又自动打结,本来平日还会聊些有的没的,现在这样静默反倒显得十分诡异。反观绿谷倒是话匣子没怎么阖起来过,总算没有让气氛僵硬得很尴尬。

 

结果直到抵达公寓为止,轰都没能找到机会说出想说的话,连他都开始觉得这样的自己实在很没出息。

 

“今天过得很开心,谢谢你。”  绿谷的手搭在公寓的门把上,眼看着人就要进去准备休息了。

 

“麻烦你这么多真是不好意思,策画约会活动很麻烦的吧?也许下次我们可以一起讨论看看……”

 

听到这里,轰皱了一下眉,忍不住开口澄清道:“绿谷,这不是约会。”

 

“诶?”

 

“我是为了把这个交给你才把你约出来的。”

轰已经顾不了更多,将口袋里捂得发热的绒布盒掏出,打开。

 

绿谷望着盒里的对戒一时有些说不出话,他还记得15岁时轰对他说过的那个宣言。

 

“绿谷……你准备好了吗?”

轰面对已经有些动容的绿谷,握上那只伤痕累累的右手:“如果你愿意戴上这个戒指,我想我会高兴到说不出话的。”

 

被握住的手微微发抖。

说不感动绝对是骗人的,绿谷尤其不想对轰撒这种谎。

 

 

“我──”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一道声音划破甜得就快出蜜的气氛,让正要给出回应的绿谷狠狠倒抽一口冷气。

 

 

在这么重要的时刻被打断任谁都不会高兴,轰的脸色有点难看:“什么声音?”

 

 

没有回答。

 

 

“……绿谷?”

“是、是我的手机铃声!没什么,不不不不用在意!!”

 

低着头,绿谷猛地抽回被握住的右手。

他知道自己现在的脸色肯定很糟,所以更不能让轰看到他现在的脸,绝对不行、死也不行。

 

然而轰的手还挂在半空中等着他的回应。

 

几秒后,绿谷艰难地将盒子推了回去。

他不敢看轰现在的表情。

 

“抱歉,我想我果然还是无法收下这个戒指。”

“……为什么?”

“我们才出道成为英雄没有多久,一切才刚刚起步,现在说这个好像还是太早了吧。”

“绿谷,这跟英雄活动是两回事──”

“我现在还是想以工作为重,没有考虑过结婚的事情,真的很对不起。”

“……绿谷,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你从刚刚开始就有点不太对劲,你在发抖。”

“没有,我很好,只是有点冷,想早点进去休息了。轰也辛苦一天了,先回去吧,我们明天再谈……”

 

所谓期望越大失望也越大,轰不死心地再度抓住刚刚甩开自己的手。

 

“那么,至少让我先与你魂绑,可以吗?”

“…………”

“对你也有好处吧,以后发情期不会再产生变异,也不用担心会被其他Alpha给──”

 

“轰。”

 

现在的绿谷看起来真的很不对劲,还想再继续说下去的轰被硬生生地喊停了。

 

“我知道你是那种一旦做了就会负责到底的人,这是你温柔的地方,所以我才担心。”

“担心什么?”

“担心你如果真的灵魂绑定下去了,就再也没有后悔的余地了。”

 

轰觉得很莫名其妙:“我为什么要后悔?”

 

绿谷终于抬头了,表情却坚决地让轰感到有点陌生:“如果之后出现了更适合待在你身边的人呢?”

 

 

“已经出现了,那个人就是你。”

 

 

斩钉截铁地回答让绿谷感动得胸口发痛,但他还是心硬地再次婉拒了轰的要求。

这次说出口的话连他自己都觉得十分过分。

 

 

“我希望,轰你可以再审视一下自己的感情,也许我真的不是那么适合你。”

 

 

爱因斯坦的时间相对论在这种状况下很好地被验证了一番,横亘在两人之间的沉没漫长又沉重得令人难以呼吸。

 

绿谷看到轰那张即便有烫伤也是那么完美的脸上,此刻交错着狼狈、受伤、痛苦、失望、难过,然而复杂得神情之中就是读不出任何对他的愤怒。

 

果然,这个人是这么的温柔,就连这种时候都不愿意对自己生气啊。

绿谷顿时觉得这种情况下还能这么想的自己有点卑鄙,但又隐隐松了口气,他果然没想错,轰绝对值得比自己更好的人来陪伴。

 

 

“……我明白了。”

轰从敞开的盒子里取走白金双色的那一枚,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

 

“是我心急了,我没有要逼你的意思。在你有勇气戴上那枚戒指来找我之前,我不会再跟你提起这个话题。”

 

他将盒子盖上,塞进绿谷的手心里。

 

“所以,请不要急着拒绝我,绿谷。”

“好好休息吧,晚安。”

 

 

等绿谷被手心传来的刺痛感激得回过神来,他已经在门边呆站了很久很久。

没有握着盒子的另一只手掌被平滑的指甲硬是戳出四个伤口,紧握的关节泛着惨白的颜色。

 

他恍惚想着那一天在校园天台上,被狠狠侵犯过后,紧握过度的手也是呈现出这种模样。

 

 

“滴、滴滴、滴、滴滴、滴、滴滴……”

 

讨人厌的铃声又响了起来,绿谷烦躁地将手机塞到枕头底下,痛苦地想着要是这样就能听不到就好了。

 

然而这终究只是自欺欺人。

逃避了几秒后,他还是万分不情愿地接起那通恶心的电话。

 

麻木地听着、麻布的挂断、麻木地洗完澡,最后在麻木地爬上床,关灯睡觉。绿谷的动作与表情怎么看都不像是第一次接到那通电话,似乎是有意不让任何人知道似的。

他就只是一个人躺在单人床上,想起在轰家被告白的那一夜、以及学生宿舍被求婚的那一晚,轰坚定的样子、紧张的样子、不安的样子、开心的样子……都是那么的让他想哭。

 

这张单人床顷刻之间大得有些陌生、有些可怕。

 

“对不起……轰,对不起……”

断断续续想起来的声音有些哽咽,又好像没有。

 

 

绿谷出久有个对谁都没说过的秘密,宁可这个噩梦般的过去就这样一辈子烂在肚子里也不愿让他人知晓。

 

他将身体缩起来,整个人埋进被子里,被熟悉的黑暗所垄罩,就像出道成为职业英雄后的几年来所做的一样。

 

 

“我没办法待在你身边……”

这是在晦暗不清的黎明到来前,绿谷出久讲出来的最后一句话。

 

 

“……因为我没有那个资格。”

评论(37)
热度(4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