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绯闻幕后──所以那个谁到底有没有起床气

* 這是給 @慈山 慈山太太寫的G文,順便再大力宣傳一波最佳緋聞的本宣 ( 戳我 ) !!請大家務必給太太買爆 d(`・∀・)b d(`・∀・)b d(`・∀・)b

绿谷出久有个小小的烦恼,不,以其他同咖位的明星艺人来说这烦恼要称之为烦恼还有些奢侈了。

如果说在音乐圈得到爆豪胜己的认可,这个人可能要哭着跪下来拜谢对方还看得上自己。

如果说在演艺圈得到轰焦冻的认可,那这个人还真得有两把刷子外加那么一点机缘才能感叹自己有这个好福气。

如果说,两边同时都有了,而这个人居然自身都不晓得该怎么定位自己属于哪个圈的时候呢?

这就有点尴尬了。

硬要说的话,绿谷本人还是比较喜欢演戏的,将一个角色演绎得就像从剧本里活生生走出来一样对于他而言是份乐在其中的天职。至于为什么现在会有粉丝觉得他也有混迹音乐圈,这完全是拜爆豪胜己不按牌理出牌的的抬举所赐。

而现在绿谷正看着手中的企划案,开始这一串自我省思的契机就来源自那里。

“跟拍??”

“对,跟拍!” 

丽日还在开心地帮不明就里的他解释着状况:"上次放在网络上的美食节目回响很好,企划组打算推出第二期,在这之前的空窗就想麻烦你来主持这个小节目。因为你性格不错,所以这次雄英推出的企划案就是跟拍!专门实况直播跟拍知名艺人私下是怎么样的感觉;有时候也可以设置一些小陷阱或恶作剧,如果能产生一些搞笑镜头就更好了!"

“为什么听起来跟 ‘男女纠X队’ 的感觉差不多……”

“不要在意那种细节。”

绿谷有点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

雄英……这是打算让他朝主持人或谐星路线发展的节奏吗?

怎么感觉最近前途看起来是没有那么黯淡了,但跟一开始想得好像不太一样啊?这年头只是想好好演个戏也这么难的吗?

而且所谓的性格不错,该不会是因为他咖位比较低,那些大排明星要是对他的跟拍行为或剧组安排的所谓无伤大雅的恶作剧生气会显得小家子气,才刻意让他来担任这个主持人的吧……他可以不要吗?

绿谷几乎可以想见如果他跟拍爆豪以及依剧组要求对爆豪恶作剧,那天大概就是他的忌日了──小胜不炸才怪。

停下脑中的吐槽,绿谷决定还是别说出来的好。隔墙有耳,小心些总是好的。

“那,第一个跟拍对象是谁……?”

听出绿谷语气中的质疑,丽日用非常开朗的笑容做出回应:“是小久君的熟人,不用担心哦!”

“……所以到底是谁呢?”  绿谷吞了吞口水,不会真的开头就碰到BOSS吧!!

“是我。”

刚好从企划室走出来的轰适时地回答了绿谷的问题。绿谷见状先是为第一个跟拍对象是个好说话的人而松了一口气,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轰曾经对他说过的话与做过的事,顿时又尴尬了起来。

轰眨眨眼睛,突然凑到绿谷耳边小小声说了一句:“别担心,我什么都不会做的。”

丽日好奇地也靠近问了一句:“你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吗?”

“没什么,绿谷好像在紧张的样子,我稍为安抚一下他而已……我还有事,先走了。”

轰放开绿谷,似乎淡淡地笑了一下,又好像没有:“那么绿谷,我很期待你的跟拍。别担心,不管你做什么我都不会生气的。”

跟着轰焦冻一起走出来的同企划人员闻言浑身一震。

你当然不会对他生气,因为对他生气没有意义。但你可没保证不会对我们生气啊……!

从那个工作人员流露出来的眼神丽日不难听出对方现在心里是怎么哀嚎的。

她耸耸肩,毕竟在轰焦冻与她们家绿谷有了第一次接触前有多冰山多高冷,恐怕没有一个雄英职员是不知道的吧。

咦,这样说起来最近开始有掉人设嫌疑的好像还有一个人……

“你们聊得很开心啊。”

一声冷笑响起,说人人到。

绿谷想呻吟心情都有了。

“小、小胜……你怎么在这里……”

“老子去交新专辑的试唱录音档,下来的时候听到阴阳脸跟那个废渣企划的工作人员在谈话,就顺便进去 ‘问候’ 一下里面的企划主任了。”

绿谷与丽日同时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同时替那个倒霉的企划主任默哀十秒钟。

只是听到下一句话,绿谷可能还没默哀完就要替自己默哀了。

“所以阴阳脸的下一棒是我。”

“…………”

“怎么,有意见?”

“……没有,到时候请多指教了,小胜。”

* * *

跟拍企划首两集在找好前两棒人选的状况下推行的十分顺利,拍摄过程的花絮甚至多到用不完──当然,因此而笑得合不拢嘴的只有企划人员,身为主持人的绿谷全程陪笑打哈哈,他其实笑得心里很累。

很累,却不敢说。翻译得文学一点来说,他根本有苦难言。

他不禁回想起跟拍的第一天,惨烈的回忆从那个时候就开始了。

清晨五点,前一天就知道轰隔天要出外景需要早起而与经济人调班的绿谷大清早就出现在轰居住的房门口。

不远,其实挺近的,就在他新家隔壁。

拜这一点所赐,比平时早三个小时起来做准备的绿谷并没有感到多少痛苦。

绿谷永远忘不了在知道这件事的时候,轰的经济人有多兴奋……不,准确来说是泪眼汪汪地抓着他的手,只差没当众跪下来磕头求他担任轰焦冻往后的每日闹钟。

“真的有那么夸张吗?难不成轰君的起床起比小胜还严重……?”

绿谷摸着下巴,一边思暗忖这个月的保险是不是该提升一个额度,一边扭开了轰房间的门把。

因为要拍摄的原故,轰房间的门把这个礼拜都不能上锁,直到跟拍任务结束才能恢复平日的习惯,所以绿谷这个礼拜都可以自由进入轰的房间。

“抱歉打扰了……” 他战战兢兢地朝里面望了望:“轰、轰君……早安?”

“早安,绿谷。”

很意外,绿谷一进房间对上的就是正在扣衬衫排扣的轰,镜头拉上去还可以隐约看到露出来的锁骨。

绿谷有点僵硬地苦笑着,啊,今晚的微博怕不是又要炸了。

不过很奇怪啊,轰的经济人究竟是在紧张什么呢?看起来什么问题都没有啊……?

轰没有给他继续想下去的时间,敲了敲绿谷的肩头就往外走:“走吧绿谷,要上工了。”

结果头三天的跟拍很和平,轰凡事都配合得无微不至,一点都没有大牌明星的样子。甚至于平顺过头了,剧组为了制造一点看头干脆直接让绿谷进入恶作剧的环结。

“真的要这么做吗……?”

绿谷脸上的表情是一个大写的冏,可以的话他真的不想对轰君做这种事情。

看着工作人员在摄影机后面对着自己竖起的大拇指,绿谷在心里挣扎了一下,还是无奈地上了。

借口今日的拍摄已经结束,无视跟拍对象原来不能一起吃晚饭吗的惋惜眼神,绿谷早一步离开通告现场来到了轰的房间。

他接到的最新任务是一定要揭开人气演员轰焦冻到底有没有起床气的真相。

显然剧组对这几个早上拍到的完美绿像很不满意。

绿谷有点头大的蹲下来比划了一下床底的高度,发现以自己的身材来说勉强挤得进去,这也间接宣告他今晚就要这么凑和地睡一晚了。

“……哇,轰君还真是爱惜环境呢,居然连床底都这么干净的吗?”

不是绿谷夸张到连这种小事都要对着镜头汇报,而是这种平常最容易堆尘埃的地方都能打扫得这么一尘不染,真不愧是传闻中一向有洁癖而不让任何人近身的轰君。

他就这样窝在狭窄黑暗的角落静静等待房间主人回来,过了好几个小时,等到肚子都饿了,眼皮也沉了,一不小心就打起了瞌睡。

意识昏沉中,一股味道浓烈地闯进他的鼻尖,醒过来的绿谷嗅了嗅,是咖啡的味道,大概是美式浓缩。

“……呼。”

传来塑料袋被放下来的声音,隐藏式摄影机透过直播小屏让床底下的绿谷也可以清楚看到轰的一举一动,不用一直探头去观察,十分方便。

“还有两个晚上吗……希望这杯效果能更显着一点。”

绿谷的微笑僵住了。

咖啡、效果、两个晚上……该不会……不,不会吧。

他开始思考该不该冲出去了,这段不能播出去啊啊啊啊!!!

“不过昨天晚上的卡布奇诺还挺好喝的……下次也买给绿谷喝喝看好了。”

这句话直接斩断了绿谷的理智线,他刷地从床底下钻了出来。

“开什么玩笑啊!”

“绿谷?!”

绿谷回忆起这几天轰的失常表现,以及自己为了节目效果而对他说出各种打趣的话,顿时想回到过去敲昏提出这项企划的人的脑袋。

伸手关掉摄影机,此刻他深深觉得如果要让后面的明星艺人也做出跟轰一样的事情,那么这见鬼的节目还是停播算了:“轰君你这几天晚上是不是都没有好好睡过觉?!”

“我有啊。”

“摄影机已经关掉了,请你诚实回答我,轰君。”

“……我喝了咖啡。” 面对绿谷再认真不过的神情,轰只好挫败地据实以告。

“为什么?” 绿谷皱起眉头,决定还是吞下这是作弊啊这句话。

“我的睡相很差,而且起床时的样子……经纪人说过不是很好看。”

轰看了绿谷一眼,虽然现在的境遇有点窘迫,但看得出来绿谷是为了他的身体状况才动怒的,心情低落之余想到这一点反而好转了起来:“我不想让你对我失望。”

轰盯着绿谷,发现绿谷果然查觉到他那句话的意思了,脸红得还挺快。

与观众什么的都无关,我只是不想你对我失望,而已。

“……就算你这么说,这种对待身体的方是我不能认同。”

绿谷深吸一口气,残缺的冷静还没尽数回归:“今天晚上我就在轰君的房间里监督你有没有好好睡觉了。”

“哦。”

嗯,等等,他刚刚是不是自己说出什么很不得了的话……

绿谷回过神来以后才惊觉自己干了件蠢事。

因为轰已经坐在床沿,拍着床的另一边抬头对他说出意味深长的话了:“那你可要好好监督我啊,绿谷。”

绿谷嘴角微抽,说出去的话就像泼出去的水,此刻的他也只能认命了。

认命地洗完澡、认命地爬上床、认命地躺在轰旁边入睡、认命地听着身边的人平稳的呼吸声数着羊失眠……

对,失眠。

几个晚上没睡好的轰自然是睡好睡满,倒是苦了绿谷失眠了一整晚。

因为轰君的睡相……真的、不是、普通差。

到底是要怎么睡,才能在床上还躺着另一个人的状况下睡到头脚上下颠倒的?!

绿谷看向关闭的摄影机叹气,无比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而英明的。如果因为这个企划而让轰君莫名其妙掉人设又掉粉丝,他的良心会痛上一辈子。

但很显然制作单位并没有他这么仁慈,或者该说是某人巴不得揭露轰焦冻这让人意外的一面。因为隔天一大早原本应该是观察对象的第二棒就拎着充满电的摄影机踹门叫他们起床了。

“废久你他妈今天敢赖床就死定了!”

绿谷出久很委屈,他想让揪着自己脸颊的爆豪胜己快点放手,怎么说的好像他平常都会赖床似的,他明明每天早上都有晨跑的好习惯啊。

然而绿谷才被爆豪从温暖的被窝里拖出一半就动不了,仔细一看才发现他的腰部正被爆睡的轰抱的死紧,似乎是被错当成活体抱枕了。

他算是明白为什么轰焦冻的经济人会把他视为救世主再世了。

绿谷头上还来不及垂下三条线,爆豪已经先一步一拳往那颗还没醒转过来的脑袋揍下去大骂:“你再睡啊!我这就让你永远醒不过来!”

本来昨晚看网络直播就已经气到肺要炸了,今天早上揽下把人叫醒的任务后急匆匆赶来这边一看,第一眼就看到这两个人抱着睡一晚的画面,爆豪感觉现在的自己简直可以把世界都炸成天边一朵烟花。

“妈的阴阳脸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睡相有多差!你真睡着的话才不会这么规规矩矩地抱着废久好吗!给我死起来啊你!”

诶?!

这么说起来──的确,轰君现在是直着睡的啊!

睡姿什么时候矫正回来的??我有睡得这么熟吗我?!

绿谷惊疑不定地看着眼睛还是紧闭的轰,迟疑地叫了一声:“轰君……?”

毫无反应。

他这回轻轻推了轰一下:“轰君……你醒了吧?”

“…………”

“……啧。”

安静的室内先是响起了清脆的啧舌声,在爆豪干脆直接抽掉整床的棉被以后,轰才放开绿谷的腰,低血压让他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更低沉性感,近距离挑逗着绿谷的耳膜:“早安,绿谷。”

“……早。” 绿谷已经放弃去计较所以昨天晚上轰到底有没有好好睡觉这个问题了,至少对方现在看起来精神不错。

“早什么早,给我死起来!!!” 爆豪将早餐甩到绿谷脸上,把人拉起来以后才打开录像机电源开始进行他的“任务”。

“各位观众,这就是轰焦冻早上起来的样子。好了任务结束,废久我们走!”

爆豪说完头也不回地拉着还搞不清楚状况的绿谷转身就走。留下臂弯里还残存着一些绿谷余温的轰暗暗笑了一下。

昨晚确实……睡得还挺舒服。

他套上衬衫,不缓不慢地跟上逐渐走远的那两个人,有一句没一句地跟爆豪抬杠:“绿谷还要跟拍我一天才算任务结束。”

“谁理你!主办单位说拍你太无聊了已经把废久提前转让给我了。”

“哦,那我等等去找他们谈一下。”

“不用,等废久拍完我这企划就要终止了。你很行啊,才第一棒就把人拐到床上去。这股歪风你带的,就不要到时候废久跟拍的每个对象都跟着你这么做。还有昨天微博上直播的留言,我就等着看你怎么善后,阴阳脸。”

让人松一口气的是现在的爆豪胜己跟轰焦冻走在一起至少不会一言不合打起来了──不对,在那之前有个更重要的问题!!

绿谷捂脸,尽量让自己不要出现在爆豪举着的摄影机前,这些话根本不是能拨出去的东西啊啊啊啊!!!他现在恨不得能钻回刚刚那床被子里再赖一回床。

老天,这企划其实就是来磨死他的对吧!

评论(14)
热度(4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