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胜出】 美食评论家的忧郁

 

*  赶稿摸鱼产物,美食评论家咔 X 猪排小精灵久的神经病段子。

*  作者今日也是绝赞胃溃疡ing  ^q^

 

 

爆豪胜己是一个知名美食评论家,以辛辣犀利的评论红遍全球,推特脸书微博IG处处可见他花式diss那些自恃为名厨的人。久而久之网络上开始流传着这么一句话:"西有厨神高登拉姆齐,东有伟哉毒舌爆豪胜己。"

 

而他还有个怪癖。所有喜欢看他在视频或电视频道飙骂人的观众都知道,爆豪胜己在品评完料理之后一定会洒上各种辣味调料,彷佛就是为了辣这个字而存在的,他就是个无辣不欢的男人。

 

估计个性这么呛辣也是从小嗜辣而养成的吧。

男女纠察队的主持人不只一次这么开他玩笑过。

  

这样的爆豪胜己最近陷入了瓶颈期。出问题的不是美食评论家赖以维生的舌头,而是那个号称万年不败的铁胃——他极其不幸地得了胃溃疡。

 

是的,你没看错。他一个理应坐在餐桌前用刀叉切菲力牛排品高级美酒的美食评论家,在被医生宣告得了胃溃疡之后,已经憋屈地抱着肚子窝在家里喝了整整一个月的茶泡饭。

 

就在前一刻,他才拿着诊单从诊所走出来准备去药局领药。医生说他状况恢复得还算不错,今天是他终于可以开荤的日子。

 

仰望着苍翠的天空,天气就跟他现在的心情一样晴空万里,好的没话说。

 

"去吃猪排饭吧。" 他想。

 

 

博胜轩的排队人潮今天依然绝赞爆满中。爆豪胜己不耐烦地掏出名片,这才顺利越过人龙提早入了座。十分钟过去,切了片的厚炸猪腰肉排被乘放在松软香甜的蛋汁盖饭上,送到了他的眼前。

 

爆豪胜己敢发誓,如果他的眼睛没有跟胃一样烂掉,那就是真的有个"什么东西"正趴在他的猪排上,对着他大眼瞪小眼。

 

 

"你、你好…… "

 

靠,居然说话了。

 

 

爆豪胜己很镇定,他举手跟服务生要了当日的报纸,然后卷成一束,手脚麻利地对准他的午餐狠狠一敲!

 

在场的众人无不倒抽一口冷气,随后有人兴奋地掏出手机开始录像。

 

"哇啊,是爆豪胜己!?"

"出现了!这就是传说中的爆豪胜己有独特的骂人方式吗!"

"竟然可以碰到本尊?!我等一下要去买彩券了!!"

 

然而众人等了又等,却没等来万分期待的嘲讽技能,只见他用筷子夹起一块猪排走进厨房,稍后又走回自己的位置,面不改色地继续吃他的饭。

 

餐厅经理硬着头皮搓搓手,凑上前询问着怎么回事,得到一个令人啼笑皆非的回答。

 

"…… 里面有只虫。没事,我处理掉了。"

 

经理在心里喊冤,天地可鉴日月可表,他们餐厅可是经过米其林一星认证,日常清洁那是做的滴水不漏。饭上有飞虫?你说猪排没炸熟还比较有可能。

 

但经理怂,没那个种将心里的质疑说出口。最后还是赔着笑递上对方稍早之前要的唐辛子跟额外的杏仁豆腐,说是餐厅请的,拜托爆豪千万给个面子缓缓那个表情,好歹别吓走了其他客人。

 

爆豪这才脸色稍霁,但刚刚的画面过于惊世骇俗,他觉得任何一个人因此做出歇斯底里的事情都很正常。

 

扭开装着唐辛子的调味料瓶盖,当爆豪正要像平常一样将猪排盖饭染成红色,那个刚刚害他差点丢了人设的小东西又阴魂不散地凭空出现在他的猪排上。

 

"对不起打扰了…… 但是我真的觉得你不该洒那么多的唐辛子来破坏这道料理的原味……"

 

小东西真的很小,大概只有半根手指长。胆子估计也肥不到哪里去,要战战兢兢地顶着爆豪胜己那双已经不晓得吓哭多少料理人的视线说话还真是难为他了。

但是真的想让爆豪胜己自戳双眼又有苦难言的是,这个小东西明明顶着人类男性的外观,却没有穿任何衣服。

 

换言之,他点的猪排饭上正坐着一个小小男孩,还是全裸的那种。

 

"…… 小子,你最好别跟我说你是从垃圾桶爬回来的。"

 

想到这家伙刚刚被扔进厨余桶挣扎的样子,爆豪胜己已经开始在脑子里磨练一千种杀人方式了。

 

小人赶紧摇手说着我不是我没有,随即开始突如其来的自我介绍:

 

"你好我叫绿谷出久,是在食物之神欧尔麦特底下工作的小精灵。因为这已经是你第一百次用不正确的方式吃猪排饭了,所以欧尔麦特他特地派我来矫正你的饮食习惯…………"

 

小精灵,哦不,是绿谷出久的声音越来越低,他就快被爆豪那双杀人不见血的眼神吓哭了,但还是很敬业地继续说下去:

 

"再这样下去除了你的胃溃疡会好不了以外,很快就会有除了我以外的小精灵过来监视你用餐的……我是说如果你还是坚持每一道料理都一定要洒辣味调料的话。"

 

爆豪沉默不语,或者说他也不能对这种超现实的状况做什么。任何人都不会相信他刚刚的暴走行为就是为了把一个裸男从他的饭上赶走的吧。

 

 

妈哎,他感觉自己的眼睛要瞎。这家伙难道就不能穿个衣服什么的吗?!

 

话说回来,这个叫绿谷出久的家伙明明就是绿色的头发绿色的眼睛,全身上下有哪一点跟猪排构得上边了?

 

 

脑内刷屏的脏话一波接着一波,但爆豪胜己毕竟是个成年人,心里素质不是盖的,他很快就接受了这个荒谬的现实。

 

"你的意思是说,要是我不改变饮食习惯,就会一直被你跟着,而且会有更多像你一样裸奔的变态神经病过来天天监视我吃饭?"

 

爆豪扭曲起那张帅气的脸,一个字一个字地从牙缝里挤出他的回答:

 

 

"办、不、到。"

 

 

 

 

待续


PS. 后续有隐藏角预定 ( 提示:荞麦面 )

评论(26)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