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轰出】 咫尺之间 23 (完 )

 

* 原作向职业英雄ABO设定,严重OOC,HE

* 完结篇,我要准被打个2k字的后记了( X ) 后记打好会放出来,里面写了很多这部作品的设定与想法,我真的很希望看完咫尺的人可以去看一下,番外包含孕期车共有两篇,不会释出。

* 本子預購鏈接:链接

* 拜託留點 "恭喜完結" 以外的評論吧!!我都這麼辛苦寫這麼久了,委屈求評論嚶嚶嚶 (ಥ_ಥ)
 

前文回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尽管心里胸涌着想吐槽的欲望,两人还是谢过了轰炎司的好意,在轰家留宿了一夜。隔天轰才跟绿谷提起关于母亲的事,轰炎司计划在他们结婚前就将久居医院的妻子接回来,似乎是这对夫妻终于走过了多年的余怨,能心平气和地一同面对剩余的人生了。

 

绿谷为此打心底为轰感到开心,他知道母亲一直都是轰焦冻的心中最柔软的一块疤。伤口好得了,记忆却忘不掉。

 

离开静冈前,他们特地绕道去医院跟轰的母亲提了婚事。白发女人为轰终于得到了幸福而哭泣的样子让绿谷出久不由得联想到自己的母亲,果然天下没有不疼孩子的娘。他悄悄看了眼肚子,暗自期望着未来的自己也可以成为让孩子得以安心的后盾。

 

 

目地已经达成,也该是返回东京继续报效国家的时候了。回程的新干线上他们肩靠着肩,头靠着头。聊天聊地聊未来,彼此之间没有爱语,却亲昵得彷佛生来就是如此。

 

“累吗?” 过了一阵子,轰焦冻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这么一句。

 

绿谷摇头表示自己并不困,不过稍嫌沉重的眼皮已经出卖了他。轰抬起座位之间的把手,将绿谷的头托在大腿上,硬是要他多休息。本来还嘴硬的绿谷在安静下来的列车中终究抵不住孕期的催眠,乖乖跌入了梦乡。

 

睡着前他隐约听到了轰焦冻的呢喃。

 

“以后不要再逞强了。累的时候我希望你能记着,有我在,我的肩膀永远为你挺着。”

 

额前的温润触感要不是他的幻觉,那就是轰焦冻湾腰给了他一个轻如鸿毛的吻了。

 

 

“我希望你能多依靠我一点,绿谷。”

 

“……我爱你。”

 

 

我也…是………

绿谷那被睡魔夺走行动力的唇没能将心里的话说出口,但轰焦冻会知道的。

 

要互诉衷情不需要急于此刻,因为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足以描绘出幸福的轮廓。

 

 

※ ※ ※ ※ ※

 

 

丽日御茶子最后还是赢了长达将近十年的赌局。她现在正与蛙吹梅雨开心地享用着高中同班女生们愿赌服输的奖品──出自东京六本木米其林名厨之手的甜点礼盒,那滋味真是只应天上有。

 

毕竟她们俩今天可是身负婚礼会场的招待这等要职,估计一忙下来午餐跟晚餐那是没时间吃了,不趁现在补充体力怎么行呢!

 

这会儿蛙吹暂时离开去倒饮料,留她一个人在露天会场入口实力演绎仓鼠吃东西的样子。有个人影突然晃过来踹了踹桌脚,把专心享用甜点的她愣是吓了一跳。

 

“嗤,大饼脸你吃的倒是挺欢的。客人都来了还不快起来,你不是招待吗?”

 

“爆爆爆豪同学…… ?你、你怎么也来了?!!”

 

丽日突然想起爆豪以往对绿谷的态度,心里虽然想着不会吧,姑且还是摆出了发动个性的姿势:“我话先说在前头哦,如果是来闹场的话看我不把你飘浮到大气层去!小久君的幸福由我来守护!”

 

“白痴吗你,国中还没毕业啊?”

爆豪往丽日头上狠狠一个暴栗,随手掏出了邀请函:“我手上可是有门票的,登记好了就放我进去。”

 

“啊,哦,好的。”

丽日含糊应了一声,连忙抓起麦克笔递给爆豪。对方在宾客名单上龙飞凤舞地写下爆豪胜己四个字的同时,她悄悄看了高中同窗一眼,觉得今天的爆豪有点怪怪的。

 

作为今日主角的亲友之一,虽然对前因后果她并不是全然了解,至少爆豪胜己以前对她的朋友抱持着什么样的心态她还是知道的。

 

眼见爆豪停下笔丽日也跟着开口,脸上的表情再认真不过:“没关系吗……你确定真的要进去?”

 

“轮不到你来担这个心,大饼脸。”

 

爆豪胜己没有领她这个情,转过身,脚步毫无迟滞地走进婚礼会场。正午的艳阳将他穿着西装的背影晒得炫目而笔挺。

 

“我会看着办的。”

 

 

把放人进去之后,丽日歪头想了想,还是对着爆豪喊了句”至少不要把会场炸掉喔”,然后顺利获得了完美无缺的中指一枚。

 

“哎呀呀,把小爆豪放进去了呢……这样好吗?”

回到会场入口的蛙吹才刚与爆豪错身而过,不过她的表情看起来倒是一点也不担心。

 

“嗯……不晓得为什么,我觉得小久君大概会希望爆豪同学可以来看他们一眼吧。”

丽日接过蛙吹递过来的苹果汁,酸甜适中,正好解了一盒子甜品的腻:“毕竟他们之间的缘分也是很深远的嘛。”

 

“我开始有点同情小爆豪了。”

“我也是,不过谁让他以前不好好珍惜小久君呢。”

 

两个人对着往事唏嘘几句,别过头又扯开新的话题,在这样的日子里她们还是想快乐些的。

 

 

另一边,爆豪胜己左手叉着口袋,右手提着礼物,边走边环顾着四周。会场已经布置的差不多,有几个婚礼顾问公司的人跑前跑后地做着注意事项或送餐顺序之类的最后确认。在听完所有菜单以后爆豪不禁啧了一声。

 

居然没有一道是带辣味的,差评。这下他可有了完美的提前离场理由……绝对不是因为他心情不好所以不想待到最后,绝对不是。

 

继续无所谓地想着那些五四三,爆豪慢慢往新人准备室的方向移动。

 

他不是这场婚礼的主角,他知道的。

 

但过了今天,心里卡着的那根刺或许就一辈子再也问不出口了,他可不打算继续浪费时间浪费生命去在意那些迟早会过去的事情。

 

打开绿谷出久的休息室之前,他与等在门口的另一个主角打了个照面。在对方淡漠的注视下,爆豪也很干脆地开口:“废久借我十分钟,我把话说完就走。”

 

“我以为你今天不会想过来……你不会乱来吧?”

 

“不会,你们干嘛都这样想我。” 爆豪胜己开始不爽了:“老子才没这么恶劣好吗。”

 

“那就进去吧,他在里面。”

轰焦冻转开门把,迟疑了一下,还是开口接着说:“想说的话都说出来吧,绿谷会想听你说的……他其实一直在等你。”

 

爆豪给他的回应是沉默,随即走进了房间。正好赶上刚刚帮绿谷打点好装扮的工作人员离开,他上下反复看了看幼驯染的样子,不禁感叹起果然是人要衣装佛要金装。

 

不得不说,白西装真的挺适合废久的。

 

 

“喂。”

他举起拿着礼物的手,硬是扭开了尴尬又僵硬的气氛:“给你的,拿去。”

 

“啊,谢谢,还让小胜破费真不好意思……”

绿谷接过来一看,简约设计的精装袋里装着一瓶暗色的酒,不晓得是几年份的,但感觉应该价格不斐。

 

“客套话就免了,我来这里不是为了听那些废话的。”

 

爆豪拉了把椅子坐下,又沉默一下,才问出了他此行的目的:“之前的事已经没问题了吗?”

 

“嗯,已经没事了。安德瓦那里也去过了,什么问题都没有,相信一切都会好的。”

 

“……是吗,那就好。”

呵,这不是连为了他做些什么的机会都没有了嘛。

 

爆豪用鼻子呼出一口气,抛出了第二个问题:“国中那时候……你很恨我吧?”

 

绿谷出久愣了一下,他没想到爆豪会突然提起这个,随即轻轻摇头:“那时候确实痛苦到一度想做傻事,但是我从来没有因为小胜你对我说的话或做过的事情而怨恨过你,从来没有。”

他露出了不晓得该算怀念还是缅怀的神色:“我只是一心一意地想站在你身边……不是以Omega与Alpha的形式,而是以对等的、可以并肩作战、分享相同视界的关系走下去。”

 

爆豪的嘴角动了动,没把那你怎么还选了阴阳脸这句话说出口。那实在太不识趣,而且他也没那个资格去干涉废久的选择。

 

“为什么被欺负的时候不来找我?”

他是真的很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如果当时的绿谷向他求救,也许如今一切都会不同。

 

“找了可能也没什么用,毕竟那时候的小胜应该不太把我放在眼里吧……校园霸凌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吗?” 绿谷说完连忙苦笑着澄清:“啊,我不是怪罪小胜的意思,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爆豪胜己维持沉默,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很快地十分钟即将过去,新人是时候准备进场了。他终于还是率直地对着绿谷出久做出了可能是这辈子仅此一次的道歉。

 

“那时候是我不对,我欠你一份道歉。”

爆豪深呼吸,将心情调适到最平静的程度:“……对不起。”

趁绿谷被他吓得不轻,他又丢出了最后一个问题:“你现在,幸福吗?”

 

对此绿谷露出了真诚而豪无杂质的笑容,放松的神情足以显示他确实已经彻底摆脱了过去的阴霾。

 

 

“谢谢你,我现在真的很幸福。”

 

 

是吗。

能让你露出这种表情的家伙原来早就已经出现了啊。

 

爆豪胜己不晓得自己的脸上现在是什么表情,但他知道该问的都问完了,接下来的时间并不属于他。静静走出休息室后他加入了等在外头的亲友团之中,很快就被一群高中死党围住。

白痴脸一如既往地开着无聊的玩笑;酱油脸仍然一脸看笑话的表情;狗屎头很男子汉地勾住他的脖子,大声嚷着这么好的日子就该不醉不归……所有人的脸上都是掩不住的好心情,让他一张面无表情的脸显得更加与众不同,不安定的心情硬是又平添了几分煎熬。

 

 

在绿谷出久踏上红毯的那一刻,爆豪胜己想的不是等一下该对他们说些什么祝词,而是以前做过的梦。一个被醒来后的自己斥为无稽之谈、简短又无厘头的梦。

 

梦里的他们一脸睡眼惺忪,双双站在浴室的镜子前面刷牙洗脸准备去上班。他的动作快一些,走出浴室前他回头看见绿谷仍是满嘴泡沫地与牙刷奋斗,忍不住笑骂了一声白痴,然后折回去揪住那颗还在打瞌睡的头,把自己也印得一嘴泡沫不得不再刷一次牙。

 

就像这个平淡无奇的梦一样,他与绿谷之间的距离曾经是那么地近,近到回过头能看到那个人就宛如呼吸喝水一样地理所当然。从两小无猜的时期开始就一起走过二十多个年头,关系也从童年玩伴、跟班、同学到成为竞争个性强弱的对手。如果没有意外的话,他们本来可以一起欢笑、一起面对人生所有的过程、一起慢慢变老,然后比一比谁先死的话就输了之类的赌局。

 

然而绿谷出久此刻就在他面前,对着另一个人露出从来没有对他展现过的笑容。

 

爆豪胜己在一片祝福声中望着空空的两手发了一下呆。

是他的错过造就了对方的幸福,这样的结果……或许,并不意外。

 

这么想的当头,身边的人都安静了下来。那两人已经走到证婚人的面前,背影看上去十分和谐。

待庄严的宣词响毕,誓约之吻随着套上的婚戒深情落下,掌声与欢呼声绵绵不绝。场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是对未来的祝福、憧憬与展望。

 

爆豪垂下眼。

剩下的不用看了,那两个人会幸福的,他其实根本不需要多此一举,特地跑这一趟来做确认。

 

 

转身背对那对新人的瞬间,爆豪胜己觉得他们仿佛中间隔绝了一整个世界。他独自走出会场,思考着接下来要去哪里。

 

按照电影或小说的流程他该去狠狠灌醉自己,这样就没有精力去想那些有的没的。但是东京没有哪一家酒吧是从下午一点就开始营业的,何况爆豪现在压根不想碰酒。他的头脑很冷静,心情很平静,呼吸没有乱,眼睛干的很。什么问题都没有,他没必要去羡慕什么,更没资格去嫉妒什么。

 

爆豪胜己突然放慢了脚步。

无论是快是慢,人生的旅程恰如这条回家的路。以前也许有人陪你走过一小段、乃至于最终路过你的身边,即便只剩下一个人也还是得走下去。时间会流逝,大家都会继续前进,不会有人停下来等你。

 

绿谷出久再也不会跟在他后面了。那个人漂亮地达成了长久以来的宿愿,成为可以与他爆豪胜己平等对视的存在。同时也永远地收回了待在他身边的可能性。

 

错过的青春就像两条线。他们相遇过、交叉过、最终又渐行渐远。撇除憧憬与被憧憬、加害者与被害者这些立场,那段无名有实的过往在这场婚礼过后终究只成一团记忆里的泡沫。绿谷出久不是没有爱过、没有痛过……现在不过是风水轮流转,轮到他爆豪胜己自食恶果了,而已。

 

呵,想到这里爆豪胜己忍不住轻笑出声。

 

废久毕业了,他何尝不是呢。

他许他一个没有负担的未来,是时候从这段两人三角的关系里脱胎换骨了。

 

这份念想何时是个头,爆豪胜己不知道,他也懒得去细想。但他知道这份想忘也忘不掉的情感会伴着他走过一辈子,而他也不可能会有说出口的兴致。

 

曾经相隔咫尺之间,再回首却是咫尺天涯。

不能说有遗憾,但他的人生或许将不再完美。

 

抱着种种思绪回到独居的公寓,爆豪胜己抬头望了望天。午后的太阳挟着习习微风,带着初夏暖人心脾而不炽热的温度,的确是个适合结婚的好天气……也是个离别的好天气。

 

他决定先好好睡个午觉再说。

被关上的门外,有道飞机云朝着天空的尽头笔直地延展而去。

 

 

六月的东京,天空正蓝。

 

 

 

 

(正文完)

评论(131)
热度(8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