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轰出】短篇 互換身體

被指定題目:靈魂交換 (為寫作方便,此引申為互換身體)

*捏造個性有

這天早上醒來,雄英高中的學生宿舍非常不平靜,可以說是整個炸鍋了。

"啊啊啊啊怎麼回事我的舌頭變得好長------------"

"嗚啊我的房間怎麼這麼黑暗一點都不華麗------------?!"

"鏡子裡面竟然沒有我?!"

"奇怪我竟然睡在好軟好大的床上?!這是夢吧是夢吧是夢吧可是好舒服嗚嗚我不想醒來!!!!!"

"怎麼回事啊啊我的汗竟然會爆炸啊?!"

"咦咦咦咦我的房間怎麼突然變成和室了?!"

"......................哪來這麼多歐爾麥特的周邊?"

""該死啊啊啊老子怎麼變成這副樣子渾蛋!!!!!!"

"喔喔我會發電了!!"

"我怎麼會變成這樣?!還是先喝杯果汁壓壓驚再去跟大家報告一下吧!!"

身為班導的相澤絕不會承認,躲在監視器背後監聽這些未來的英雄受精卵此起彼落的驚叫聲,其實是個不錯的享受。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他清清喉嚨,對著麥克風廣播道," 別一大早就嘰嘰喳喳的,快點換了制服來一樓大廳報到。"

五分鐘後,學生宿舍一樓大廳

"------這次藉由校外人士的協助,讓各位互換身體了。這個性會持續作用一整天。為了避免有人心術不正,所以我們只讓同性之間做交換,抱歉讓某些人失望了。"

相澤指著身後的板子,上面清楚記載著1A的學生們誰跟誰交換了身體。

 ————————————————————————
│ 綠谷---轟    爆豪---切島     麗日---八百萬 │
│ 飯田---尾白    葉隱---耳郎     蛙吹---蘆戶 │
│ 上鳴---瀨呂    青山---常闇     砂藤---口田 │
│  峰田---障子                                           │
————————————————————————

" 另外我們教師會蹲點,時不時扮成敵人進行突襲,以觀察你們是否具備臨危不亂、就算操縱不熟悉的個性也能反擊的能力。今天的成績會作為期末加分的依據。以上,就是這麼回事。"

"...........................哈啊啊啊啊啊搞什麼鬼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雄英的老師也太自由了吧!!到底是怎樣的狀況才會有這種漫畫裡才會出現的情節啦!!!!

1A的學生們已經不知該從哪裡吐槽而脫力得說不出話了,這年頭當學生就是命苦。

"今天照常上課,誰都不准給我翹課,聽到沒。"

相澤翹起一邊的嘴角,笑容令人十分不安,"下午的實技演練,真令人期待啊。"

一點都不令人期待!!

吞下這句話的學生們乖乖回自己身體所屬的房間洗漱去了,畢竟洗漱用品還是用身體主人的比較好,個性解除變回自己的身體後使用起來才不會有疙瘩。

解散後距離上午的課還有半小時,儘管對老師的作風頗有微詞,但只是換個身體而已又不危及性命,大家自然該幹嘛就幹嘛去,邊苦思究竟是什麼時候中招的邊與身邊的人互吐苦水。

轟也走回綠谷的房間,一進房間就對著滿室的歐爾麥特周邊產品發楞。

綠谷對歐爾麥特的崇拜大家有目共睹,不過這房間的擺設已經可以稱為神壇的地步了吧。轟心情有點複雜的想著。

再次體認到自己與NO.1英雄之間的差距,不管是實力上、還是在綠谷心目中的排名都輸得徹底,這種突如其來的挫敗感連轟自己都覺得神經過敏到莫名其妙的地步。

壓下那些不著邊際的想法,轟與外表是自己身體的綠谷、以及披著尾白皮的飯田一同吃完早餐就去上早課了。

不曉得是不是錯覺,轟總覺得一直被綠谷心神不寧的盯著看,即便是上課中也毫無停止的跡象。

被自己的臉用陌生的表情關切是一件正常人都不會有機會體驗到的事情,這下就算是轟也有些無所適從。

好不容易捱到第二節下課,在鬧哄哄的教室裡轟單刀直入地問了綠谷究竟所謂何事。

"呃哈哈,沒有啦...只是......" 綠谷有點顧左右而言他,在轟面前這麼吞吞吐吐的實屬罕見," 早上相澤老師不是有提過嗎?說'會安排教師蹲點'以及'真期待下午的實技演練啊'這樣的話,所以我在想會不會是有什麼特別安排...有點、不、是非常擔心......"

"是嗎?只是換個身體,用不著想這麼多吧?"

"是這樣沒錯,可是、啊啊、該怎麼說好呢......那個,轟同學......"

既然綠谷不打算說實話,轟也沒有強迫的意思。他靜靜看著對方慣性捏著嘴唇露出掙扎的表情,感嘆原來自己的臉也能這麼變化多端。

" 雖然有一些麻煩,可以的話,今天一整天請盡量避開老師們,別使用我的個性,可以嗎?"

" 但老師早上也說過今天的成績會納入期末成績加分依據了吧?"

" 啊啊是這樣沒錯,這樣也確實對轟同學不公平啊......"

雖然綠谷覺得以轟優秀的總成績來看其實根本不需要那雞毛蒜皮的加分,但他還是吞下了想說出口的話,深吸一口氣後改為擔心的叮嚀," 既然這樣就沒辦法了,轟同學請萬事小心,真的撐不了的話千萬別逞強喔。"

"...?我會注意的。" 儘管不太跟得上綠谷跳躍式的思想,但被關心了任誰都會開心的,轟稍微享受了一下這樣的感覺。

直到下午的實技演練課程,面對師長們神出鬼沒的夾擊,轟終於讀懂了與他分散的綠谷一直擔的是什麼心。

" 好了,今天下午的實技演練,簡單來說就是鬼抓人。我們老師會用這種漆彈球砸你們,要是全身上下超過50%染上紅漆就算你們輸了,就要乖乖被我們抓走,懂了嗎?不想被抓就想辦法使用你們不熟悉的個性盡量逃命吧!"

相澤一手拋著球,拋著拋著忽然讓球體直接接觸地面,紅色油漆瞬間在地上炸開一朵花。

" 對了,今天被抓住的人,期末報告五倍喔。"

"老師你不是人-----------------!!!!!!"

課程開始以前,頂著綠谷擔心的目光,轟被相澤拉到一旁做了特別的說明。

" 雖然我明白大概沒有用,但因為你使用的身體比較特別,姑且還是說一下。"

標誌性的慵懶口音提供著難得親切的忠告," 今天你就當作自己是沒有個性的人,用普通人的方式去思考該如何作戰,當個普通人就好。分數不用管,該加分該扣分的地方我會與其他人區別出來的。好了,回去吧。"

算是明白綠谷與老師想表達的意思,但直到真的使用綠谷的個性之前,轟一直沒想過太多。

畢竟看到綠谷受傷是稀鬆平常的事情;而因為個性得天獨厚的關係,轟沒受過像綠谷一樣的重傷,所以對疼痛的概念就只是停留在 " 被揍了會痛 " 這樣的程度而已。

隨著被抓捕的人數越來越多,老師們聚集起來的火力已非一開始的小打小鬧所能比擬。

就在剛才,與綠谷走散的他受到了靈幻老師的分身圍攻與追殺。

分析力與反應能力不輸綠谷的轟反常的有些遲鈍,因為習以為常的一切在頓失個性的狀態下變得難以捉摸。他算是體驗到綠谷平常總是不停動腦擺脫困境的感覺了,

但也因此越發不解為什麼綠谷很少使用那麼強大的個性。

於是在被靈幻至少一半的分身逼到牆角、無路可退的時候,轟試著模仿綠谷在體育季時跟他對打的場面,用左手支撐右手後,對著前方彈了一下手指。

"啊啊------"

一陣強烈的風壓過後,隨著消失的分身們出現的,是從手指前端不斷往回延伸的鑽心的痛,以及無法抑制的痛叫聲。

不等他反應過來,禮物.麥克風就帶著張狂的聲音出現在背後," 怎麼啦怎麼啦,敵人可是不會給你時間喘息的喔?"

轟反射性的掃出一腿,其結果就是無意識間沒控制好破壞力爆棚的個性,在風壓將禮物.麥克風推出視線以前,右腿便已陷入行動不能的窘態。

全身上下的痛覺更是讓他冷汗不斷,無法專心思考。

綠谷平常就是抱著這樣的痛苦在作戰的嗎?

無意間瞥到那隻傷痕累累的扭曲右手,轟更是思緒短路,再也移不開目光。

體育季那個時候,究竟是怎樣的想法在驅動你,才能讓你拖著這樣的右手站在我前面,對我大聲喊著 "這不也正是你的力量嗎?"

你那時的右手,該有多痛?

我竟然還對著這樣的你使盡個性、全力轟出讓你倒地的一擊......?

" 轟同學!危險!!!"

在靈幻新一批分身衝到轟旁邊之前,綠谷像衝浪選手般自高處放出冰壁而俯衝向下,抓著他逃離了被砸漆彈的險境,而宣告課程結束的鐘聲也恰巧在這一刻響起。

被綠谷抱著走的轟已經痛到連 " 這樣很尷尬 " 的想法都說不出口了,就這樣直接被綠谷送進保健室。幾分鐘後再拖著一身疲累,沉默地尾隨綠谷回教室去聽老師的反省大會。

"抱歉......很痛吧?"

自己的聲線包含著綠谷式的溫柔從旁邊傳來,身心皆疲的轟只是簡單的回應一下,他暫時無法直率的與綠谷對應。

結束課程回到綠谷的房間,直到綠谷與飯田來敲門找自己去澡堂洗澡,轟一直都在發著楞。

思考著有關綠谷的一切;思考著經歷過一天的磨練、新湧升出的感情該怎麼歸類。

一邊脫去髒衣服,一邊像在做身體檢查似的,查看這具身體除了右手以外是否還有其他傷疤。

幸好復原女孩的技術很好,結果讓轟鬆了一口氣,也暗自心驚這副身體素質其實意外的潛力不錯,手感非常好。

想到今天的震撼教育,他越發覺得拯救了自己、融化了冰封多年的情感的人,是個耀眼到令人無法直視的存在。

又想到綠谷未來將帶著這樣的個性與身體去迎戰未知的敵人,不禁感到些許不安,也產生了 " 要變得更強、強到足以守護這個人才行 " 的想法。

就是這樣的綠谷出久,才讓自己被融化的的情感萌生出了能這樣替他人著想、擔心的感情。

生平第一次除了母親以外,有了 " 不守護不行 " 想法的人乍然出現在生命之中。

對於情感之路還在摸索前進的少年,這樣的認知將他往前更推進了一大步。

於是隔天等身體恢復之後,轟一大早便大步邁向前、抓住了綠谷的手。

"綠谷,我有話對你說------"

                                                                                                         end.

评论(8)
热度(54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