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看到MHA二期後半PV忍不住想發個廚

我的英雄學院,故事起始於歐爾麥特對綠谷出久說出 "你能成為英雄" 這句話,那個飄散著櫻花的黃昏。

對歐爾麥特時代這個名詞而言,動畫裡面隱喻得非常好,飄落的櫻花加上黃昏,不管哪一個都在在顯示著一個時代即將面臨結束。
緊跟著黃昏腳步之後的自然是黑夜,歐爾麥特這位良師會不會死我們還不得而知,但作者既然都在公式書放話,已經給他安排了一個非常悲傷的未來,只能說這一夜還有漫長的路要走。

小英雄們在闇夜裡摸索前進,面臨一波接著一波的磨練,然後成長。
沒錯,這就是一部描寫成長的故事。
過程中也許會得到什麼、會失去什麼,就跟我們一路走來面對過的一樣。

故事的開頭也提過了,綠谷會成為最棒的英雄是既定事實,從頭到尾使用的都是倒敘法。

大家應該注意到的是,最棒與最強是不一樣的。

對綠谷而言,成為最強英雄本身並非他想成為英雄的初衷。他最想做的就是像歐爾麥特一樣帶著微笑去救人,僅此而已。

而我們也期待著綠谷成長,跟著綠谷一起描繪夢想的地圖、一起往目標邁進。就像二期OP 歌手 Amazarashi唱的【空に歌えば】歌詞一樣," 斬斷腳下的束縛、仰望蒼天、從而奮起 ",一同迎來新生代的朝陽。

因為我們都跟他一樣,還站在人生的起跑線上。

綠谷比起天生擁有個性的人晚了15年出發,而他用自己像我們證明,人生什麼時候出發都不算晚。

不能輸,更不能認輸。

相信這也是作者自己的心境。
身為Jump的後起之秀,面對自己憧憬的漫畫家,一邊回想著自己的原點,一邊懷揣著希望,像個愚者一樣拼命往前跑,也許不突出,但是腳踏實地的每一步都令人動容。
作者如是,綠谷亦是,每一個還活著的人們更是這樣。

各位朋友,不管你現在面臨的是什麼,也許還在人生道路上迷惘也說不定,無論如何給自己再許一個充滿希望的黎明吧!

期望每個人都能跟綠谷一樣,成為 "自己想當的人" 。

Plus Ultra!!

评论(3)
热度(113)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