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咫尺之間 07

*原作向ABO設定

*【關於標題】最近「終於」決定好最終走向了。好的,既然無法接受結局沒有在一起就不能打這個tag那我還是撤了。很抱歉我一開始沒決定好怎麼走就胡亂發文,以後不會這樣了。

*由於我第一次接觸ABO設定是在日本念書時,所以會帶入一些在那邊看到的設定...應該說我不太清楚這邊的設定(懶得查),要是看到覺得奇怪的部分可以在下面留言,我會詳細回覆的。

目前進度:

1   2   3   4   5   6   8   9   10   11   12   13   14

07

"嘁!裝模作樣說什麼 '可以使用左邊',果然還在瞧不起人吧!你的左手只是裝飾品嗎!!"
不斷用爆炸讓自己滯空,免得一接觸地面就再度中招。
距離爆豪掙脫冰層的拘束已經過了五分鐘,激烈的衝突讓兩人四肢上佈滿擦傷,畢竟穿的不是戰鬥服,校服此刻還能掛在身上已經算得上是奇蹟了。

"既然提到了發情期,我就直說了,敢對廢久出手你試試看!"
爆豪的表情異常凶狠,"有句話叫做先來後到,你個一半一半的傢伙不懂嗎?需要本大爺我來教你嗎?"

在空中一個旋身竄到轟的背面,一記漂亮的踢擊讓轟踉蹌了一下。作為反擊,右手釋出寒冰氣息鑽入爆豪掃出去的那一腿,卻只來得及染上一小塊。

"嘖,這渾蛋......"
退開一些距離,查看了傷口後爆豪再次確認轟其實是認真的。

再怎麼說都是要幹英雄的,轟平常的攻擊方式只是用冰來阻擋或剝奪對手的行動能力,所以爆豪沒想過轟其實也會來這一招。
與以往冰涼的麻痺感不同,這次是冰冷中帶著激痛。裹上右小腿的冰面下暗藏少許冰礫,緊緊嵌合在傷口上;每動一下就連帶牽扯到肌肉組織,神經元高效率的傳遞著疼痛的資訊。
胡亂用個性去炸掉那塊礙手礙腳的冰很危險,一個不小心可能對小腿筋留下難以痊癒的傷害,只能爭取時間等冰慢慢融掉了。
爆豪瞪著緩緩朝自己靠近的轟,咬牙切齒地想這傢伙肯定連這都計算過了。

"你似乎徹底被那個臭書呆子感化了嘛,真噁心。" 總之先拖延攻勢。
轟沒說話,但腳下的步伐也沒停下。
"一開始看到你的個性,還想著有個不錯的傢伙正好可以拿來練手。不過我看錯了,這麼輕易就被那種傢伙影響,你也不怎麼樣嘛。"
爆豪繼續言語挑釁,"廢久那傢伙可沒你想得那麼了不起,真可惜啊,優等生。"

"可惜的人是你吧,爆豪。"

惜字如金的轟終於開口,"你跟綠谷之間的關係...雖說是從小一起長大的,看來關係也不是那麼好。"
"哈?所以呢?"
"這一點,就連沒怎麼跟別人有交際的我都看得出來。"
"......"
"我是不清楚目前為止你怎麼看待綠谷的,至少你並沒有把他視為'有價值'的存在,對吧?"
"那又如何?"
"看到綠谷變強,覺得自己就要被追上了所以更加煩躁。因為如果承認了現在的綠谷,就等於否認過去自己擅自認定的一切都是錯的----我這麼說有錯嗎?爆豪。"

咬牙,爆豪扭曲著表情,一句 "少用一副什麼都知道的嘴臉...!" 才剛吐完,轟便搶斷他的話。
"綠谷現在很有魅力,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事。沒有什麼先來後到,要搶人就放馬過來,各憑實力去爭取他心裡的位置。"
一陣強風拂過轟的瀏海,轟上吊的眼神透出體育祭前的冰涼,殺意浮現。

"這次,唯獨對你,我不會再放水。"

這句話成功切斷爆豪最後的理智,成為再次惡鬥的狼煙。
體育祭殘留至今的不甘以及與廢久的那些情感,新仇舊恨加起來使爆豪暴怒到最高點。

兩人你來我往,拳腳之間盡顯英雄科教育的成果。個性的應用出神入化,完全超越一般高中生的水平。
如果有職業英雄在場,比起制止打架,他們大概更想延攬這樣優秀的人才進自己的事務所。
然而雙方個性都是自帶聲光效果的搶眼,附近早有人群在觀望了。兩人都不知道距離盛怒的班導趕過來收拾善後,只剩七分鐘。

在連續吃下越來越靈活的爆豪連續五發爆破後,終於被轟鑽了空子,逮到爆豪腳步觸地的那一瞬間。
沒有讓爆豪變成與地面連接的雕像,而只是迅速讓冰像繩子一樣由下而上緊緊纏住那雙負傷的腿。
慣性作用讓爆豪非常丟臉的狠狠啃了一口帶著草屑的泥。
不到一秒的時間,他又全身上下被新的冰層層裹住,就像地上長出一個繭一樣難堪。

"我收回一開頭的話。"
轟拉下袖子,是原本為了預防被自己個性燒壞的那一邊。
"看來對付現在的你還不需要放火,調節溫度提高冰凍個性的續航力就夠了。"

"你他媽說什麼屁話!"

轟走向爆豪,居高臨下的盯著對方。
"承認自己以外的其他人也是有價值的很難嗎?全世界不是只有你是有能力的人,爆豪。"

然後伸腳,踹向他已經看不爽很久的那張臉。
"這一腳,是替綠谷踹的,聽說他國中時過得不是很好。"
碰,又一下。
"這一腳讓你清醒清醒,好好重新審視一下你們兩個之間的事。我說過了,要想得到他就各憑實力、公平競爭。"

"你說價值?"
爆豪低笑著吐掉混有唾沫的血,這樣的態度讓轟反省剛剛怎麼沒再多踹兩腳,"啊啊,有的啊,那傢伙的利用價值。"
他瞇起眼,故意讓自己笑得更惡劣,"同樣是Alpha,你懂的吧!每個月都能享受那為期一週的快感啊!"

"閉嘴。" 轟意識到了什麼,腳下的冰開始有融化的跡象。
"好像是體質關係吧,那傢伙連當個Omega都很失格,他那裡可是比其他同類又窄又短啊!"
"我說了,閉嘴。" 地上的冰融化面積加速擴大。
"不問問我怎麼知道的嗎?"
看到轟左半身冒出的火苗燃得更甚,爆豪知道自己快成功了,"當然是----跟那傢伙做過了,而且是無數次無數次,狠狠的操到他動不了為止啊!"

"叫你閉嘴你耳朵是聾了嗎!"

已經憤怒到雙眼發紅的轟,殺意從冰冷改為滾燙,身邊的空氣受熱而產生流動,隨著發出的火焰襲向爆豪。

呵,要點燃這把火可真不容易啊。

隨著清脆的破冰聲響,重獲自由的爆豪跳起身來,嘴巴繼續毫不留情。
"怎麼,你也想試試嗎?"
他的表情就像中了大獎的瘋子,高聲笑道,"國中時的健康教育你們學校沒教過?一個Alpha會主動接近Omega,用膝蓋都猜得出來你想幹嘛!"

亮出中指,爆豪睥睨中帶著鄙視,"你他媽不就跟我一樣?還在那裡裝好人,那種虛偽真叫人看不順眼!"

"爆豪勝己,我今天就把你那張嘴燒到說不出話為止!"

轟立馬用行動打斷爆豪,然而才解封幾個月的個性只能不斷放出最大限度的火力卻做不到微調,連釋出的方向都難以掌握。
剛開始火焰的勢頭還讓爆豪閃避得有些狼狽,漸漸的不再那麼旺盛的火焰從蒸乾爆豪的汗轉為催出一身熱汗,反而讓爆豪的個性開始占了上風。
原本情勢有利的轟在個性雙開的狀況下,反而為了不斷調整體溫而降低了機動性,出招也在無意間單調得更明顯。

這傢伙也沒什麼了不起嘛。
就這樣上鉤了,嘖嘖,廢久你真是害人不淺。
爆豪在心裡輕笑。
可惜現在沒穿戰鬥服,不然真想賞眼前的智障吃他的榴彈爆破。
到底是誰需要清醒啊。

"體育祭以來...變強的可不只你而已啊!瞧不起人的渾蛋!!"

眼見對方被自己誘導站上了不錯的位置----從剛才開始他就刻意朝同一個點連擊爆破,原本70度角的河堤硬是被他轟出一道傾斜的坡度,而轟現在正巧踩上這道坡的頂點。
用左手托住右手,將全身力量集中在下盤,爆豪擊出現在自己能放出最大限度的火力。
"你說的話我現在就還給你----給我清醒清醒去吧垃圾!"

衝擊逼得轟往後退一步踩空,沿著爆豪製造出來的坡度一路摔入河內。夏季的日本雨水充沛,河床有一定的深度,沒有對轟造成什麼硬傷。
隔著水面,他看到爆豪也一躍而下,似乎打算在他浮出水面的瞬間給予迎頭痛擊。
將右手抵上河道,轟笑了。
這裡可是河啊,水資源俯拾皆是,沒有比這裡更適合造冰的戰場了。
先是造了一面冰盾用左手握著,右手緊接著也施展出個性的最大火力,下一刻比吞噬了半個雄英體育場的冰壁還要大上許多的冰棚瞬間爆出水面,嚇壞了圍觀的路人,也讓相澤腳下的速度陡然加快。

被掀翻的爆豪不是沒想過會受到反擊,只是沒料到轟還能施展出這種規模的個性。慢了半拍才想起這裡是河邊,不過是那傢伙佔了地利之便罷了。
右手因為方才的後座力還在痠痛,能動的只剩非慣用手的左手,無論如何必須擋下這波攻擊----

"雙方,到此為止!"

嘁!這布還是該死的又硬又礙事!
被捆住的爆豪停止掙扎。在相澤的注視下任何攻擊也只是徒勞,轟默默走向前方,領受應有的懲罰。
兩秒後,1A的班導拖著兩個木乃伊返校,任務達成。

"不管你們兩個是為了什麼打架,在校外非教學期間動用個性,你們想跟敵人一樣被警察逮補嗎?"

教師辦公室內,相澤遞過剛寫好的兩張單子,兩個違規生接過後在一旁沉默不語。
"兩個人都要接受十天的停學處分。好好留在家裡複習課業,半個月之內別讓我在學校看到你們的臉。停學處分單給監護人簽好名以後下次見面要交給我。"
沒有聽到回覆,橡皮頭的武器又翻騰了起來,"回答?"
"...是。"
".......是。"

於是聽說班上兩大實力派被停學而一番熱議的1A同學,再次見到停學二人組是兩周後的事。

這半個月內綠谷因為擔心而去拜訪過爆豪,吃了五次閉門羹不說,跟轟傳訊息得到的回答也總被岔開話題。
倒是轟主動傳來訊息不知為何有變多的趨勢。不是傳到飯田、轟跟自己的三人群組裡,而是單獨傳給他個人。
訊息的內容不外乎早點休息、上課好玩嗎、有點想念大家之類的,既普通又精簡,自然得像是已經相處了十幾年的老友。然而最近幾個月來跟轟熟稔起來的綠谷知道,通常群組訊息轟都是已讀居多,會主動發訊息其實還滿難得的。
有點在意的綠谷將轟的轉變歸因於"被停學在家只好發訊息打發時間",想通了也就歡快的做出各種回覆,課堂中也不時偷瞄手機,就怕錯過轟的訊息而沒有第一時間回覆。

他沒有意識到自己盯著手機傻笑的行為,看在班上女同學眼裡形成了某種誤會。
他也不會知道其實轟在發送這些訊息的時候,臉上的表情與期待的心情跟他是一樣的。

在停學處分最後一天放學前,綠谷收到了一封訊息。

主旨:抱歉

綠谷,一直忘記跟你借這兩周的筆記。
明天就要回學校了,方便的話你放學後能帶筆記來我家一趟嗎?
姐姐今天提早回來,會做晚餐請你吃的。

坐 O O 近鐵轉 O O 公交,O O 站下車後往左走10分鐘後就會到我家。

麻煩了。

欸?
綠谷的腦子有些矇。
這節奏...好像轉眼就要達成"去轟同學家玩"的成就了?

......這種謎之緊張感是怎麼回事啊啊啊啊?!

评论(67)
热度(9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