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勝出】 Re:爆豪勝己,我也__ |


* 前文走這裡:【胜出】告诉绿谷出久我爱他

* 請看完結尾的留言,請點擊BGM配合食用。

* BGM:心拍数♯0822

爆豪勝己不在以後的3月12日,綠谷度過了第一次一個人的戀愛紀念日。

他知道,在那個人走了以後還會度過更多一個人的時光。

不可思議的是他沒有太多哀傷的感覺,翻著相冊哭完以後彷彿所有的難過都停留在那一日,沒有繼續折磨他太久。

胸口高鳴的跳動聲告訴他:他活著,他們兩個都還活著。

無聊的時候他上網隨意瀏覽到一首歌,歌名是心拍数♯0822,總播放數超越了兩千多萬,無數人感動淚推。

手指敲了滑鼠一下,鋼琴的聲音透過電腦浸染了整個房間。

如果心臟一分鐘跳動70下代表還活著,那他不就無時不刻心跳數都超越110下了嗎。

畢竟,他也算是一直待在喜歡的人身邊了吧。

不管失去了什麼,日子仍然得過下去,英雄是個不能改變初衷的行業。

敵人不會減少,民眾不會停止呼救,英雄很忙。

每日在都市之間奔走,身上背負著兩人份的求勝欲,讓綠谷加倍忙碌於英雄活動之中,每天都在挑戰安德瓦"史上解決最多案件"的紀錄。

他的名號很快傳遍日本各個角落,許多孩子閃著憧憬的目光,指著他的背影大聲說著"我也要成為那樣的英雄"。

二十幾年前,也有兩個小鬼整天歐爾麥特歐爾麥特的叫著。

誰能想到其中一個有一天會接下和平象徵的精神,逐步往前邁進。

而越是處於頂端,加身的壓力就會等比成長,每位雄英畢業的英雄都深知這個道理。

綠谷享受著這份壓力,這可以讓他躲避一些尚未釐清的事。

直到有一天,在協助警方進行室內攻堅時,英雄人偶不幸遇襲。

眼見生死一瞬間敵人朝著心臟猛烈攻擊,綠谷抱著手臂廢掉的覺悟將雙手擋在胸前,承受了手骨盡碎的痛楚。

這條命並不可惜,能為市民犧牲是英雄最光榮的退場方式。

但對他來說,無論如何也絕不能讓這顆心臟停止跳動。

因為這是他們之間僅存的牽絆了。

是爆豪勝己還活在他心中的證明。

他不能倒下,要是連顆被寄放的心臟都不能守住,絕對會被小勝狠狠往死裡笑。

在被送上救護車戴上氧氣罩昏睡過去前,綠谷模糊地這麼想著。

他動了動手指。

與上次被推進手術室不同,那裡空無一物。

自那一年的3月12日以來,綠谷出久終於虛弱的哭出隱藏很久的眼淚。

有一句話,真正難過的當下是不會哭的。

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哭不出來。

出院後的綠谷直接宣布引退。媒體不斷放送他過去不要命的英勇片段,像在紀念什麼似的。

這都什麼啊,他明明還活得好好的不是嗎。

當所有人都認為由於手臂留下無法恢復的後遺症才導致這名英雄不得不引退時,只有轟跟飯田覺得不對,跑去問他為什麼。

"曾經比任何人都嚮往這個職業的你,為什麼要放棄?"

不是質問,也沒有挽留,他的朋友只是單純的拋出這個問題。

對此綠谷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捂上胸口,一邊感覺心臟有力的跳動,他一邊這麼說:

這次,輪到我來保護他了。

自從少了那一直陪在身邊的人,日常所有的酸甜苦辣全部變成了二分之一。

時間會過去,人們會淡忘已經逝去與不再活躍的英雄。

現在的綠谷出久作為退身幕後的隱居者,生活相較從前是極致的平淡如水。

要說唯一的變化,大概是他最近收了一個弟子。

OFA總得有個繼承人。

短髮衝天、對勝利的渴望比任何人都要執著,看到有人需要幫助也必定會伸出援手,笑著活用個性去拯救他人的英雄受精卵——像極了曾經性格迥異的兩人融合之後的結合體。

自從授予力量給學生後,綠谷也過上那種力量持續從身體流失的日子。

也許是因為年輕時太胡來,身體衰敗的速度比其他更年期的人都來得快。

尤其是胃,只要少吃一餐就肯定會引發一場革命,往往痛得他直打冷顫。

這時候他會習慣性的瞥一瞥牆上的便利貼,然後乖乖的走到廚房去熱牛奶泡蜂蜜。

諸如此類。

那個人就像家中黏在各個角落的便利貼,從來沒有離開過一樣,每天持續照顧著他,只是換了一個形式。

一種再也見不到面的形式。

三月十二日,晴天。

綠谷照例一早就收到花店送來的玫瑰花束。

小勝當初到底塞了多少錢給街角那家花店啊,綠谷邊好笑的想著邊拿起手機繼續打簡訊。

少年湊了過來好奇的問:每次看到你都在打簡訊,究竟在打給誰啊?女朋友?

中年綠谷好脾氣的笑了笑:我都一個四十幾歲的大叔了還交什麼女朋友?訓練內容做完了嗎?別正大光明的偷懶啊。

吐舌,年輕氣盛的少年嚷著我才不會偷懶啊!就跑回去繼續訓練了。

"不對,不是那樣出力的----"

綠谷搖搖頭,放下手機往少年走過去,脫去襯衫示範正確的訓練內容。

被留下的手機螢幕徹底黑掉之前,內容是這樣的。

Re:爆豪勝己

————————————————————————

今年也收到玫瑰花了,謝謝。

新收的孩子成長得很快,果然是青春無敵啊,看來我真的是老了吧。(苦笑)

蜂蜜牛奶很有用,喝一喝胃果然就不疼了,你懂得真多啊。

...話說回來,寫了這麼多簡訊給你,偶爾也回一下吧。

有時候會這麼想,如果你還在就好了呢。

抱歉,想說的話太多了,寫得這麼沒頭沒腦的。

其實我最想說的只有這一句。

謝謝你告訴我,你愛我。

我也__ |

FIN

* 謝謝看到這裡的你

* Re:不吵架了不吵架了,腿子太太我也愛你 (抱)

评论(38)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