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轟出】 とても綺麗な六月でした 中

* 十分清水的柏拉圖式戀愛,分為上中下三篇,希望你能食用愉快!!

* 標題中譯:那是個很美好的六月

* 建議搭配 BGM:とても綺麗な六月でした 食用

* 非常突然的腦抽產物,中了這首歌的毒以後整篇故事不到3分鐘就莫名出現在我腦海裡。BUG什麼的都是突破天際的飛機雲,能讓你喜歡的話就太好了。

* 沒有肉,沒有肉,沒有肉 (。

中.

----薫る夏風に誘われて霞む死神も泣いていた (被夏日薰風邀請著,虛浮的死神也落下眼淚)

----始まりの合図が轟いて咽ぶ飛行機雲 (起始的信號轟鳴而響,飛機雲就此哽咽而出)

跟綠谷一起生活一年後,轟焦凍有種目前為止人生都白活了的錯覺。

比方說,他不知道只要煎顆荷包蛋加上家中常備的土司,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搞定一頓早餐。

超市的試吃品可以放心吃,那是不用付錢的。

電影院的冷氣非常冷,爆米花太大桶一個人吃會很膩。

還有其實麥當勞的速食滋味不算太糟。

......諸如此類,對於一般人來說再普通不過的常識,卻每天都能刷新他的世界觀。

即便能與別人爭論經濟學上的盲點、或是提出解決國內低迷經濟的辦法,但他卻回答不出超市特賣時一條產地直送的魚到底能有多便宜。

甚至所居住的區域內,究竟是星期幾才有回收不可燃垃圾也是綠谷告訴他的。

這些明明稍微對周遭留意就能知道的情報,竟然一問三不知,可見自己一直以來都是渾渾噩噩的在過日子。

發誓絕對要幫忙填補所有未曾體會過的經驗,綠谷像燃起了某種使命感的神情令轟覺得有些想笑,然後他察覺自己並不討厭讓綠谷漸漸滲入生活中的每一個角落。

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住的高級公寓,逐漸被他與綠谷之間的情感給填滿。回到家時,有人笑著對你說歡迎回來的感覺真的會讓人欲罷不能。

他第一次有了要好好珍惜時間的想法,覺得五年搞不好意外的短暫。

基於好奇,他也詢問了綠谷的事,才知道就算是綠谷本人也對"綠谷出久"這四個字所包含的一切知之甚少。

也得知了五年的意義----說穿了,就是在死神的縱容下,自己還能苟延殘喘的時間。

轟覺得自己算是幸運的,畢竟世上沒有幾個人可以讓死神做出"絕對不會讓你死得太痛苦"的保證。

"所以我死了以後也會變得跟你一樣嗎?那裡就是所謂的地獄?是怎麼樣的地方?"

"怎麼說呢...那裡的資訊挺封閉的,好像不想讓我們知道太多的樣子,關於天堂跟地獄的一切也沒有提過。但我覺得那裡應該不是地獄,總之不像這裡的世界一樣五彩繽紛,是個死氣沉沉又灰暗的地方。死掉以後意識會完全中斷一陣子,回過神時在一個小房間內,會有人讓你簽切結書。"

"切結書?"

"對,問你要不要成為實習死神之類的。"

"不簽會怎麼樣?"

"我不知道。"綠谷眨眨眼,"就是因為簽了,我現在才會在這裡跟轟君聊天啊。"

有道理,轟接著問道:"如果我簽了,就能成為你的同事嗎?"

"可能吧?不過等到轟君要簽切結書的時候我已經變成正式死神了,大概不會太常見面...?至少我來到這邊以後還沒見過正式死神呢。"

話題到這裡告一段落。

在綠谷刻意保留下,沒有對轟說出時限到了以後會發生什麼事。

這一年內他也看了很多,更新不少關於轟焦凍的情報。

轟君是一個話少、木訥,是非分明又有原則的人。

喜歡不燙的蕎麥麵,憎惡著自己的父親。

不太照顧自己,由於童年經歷太多,對世界上大部分的事情都沒有興趣。

與人幾乎沒有交際,能稱得上是友好關係的大概只有同期的飯田。平日生活圈就侷限於公寓、學校、醫院三地跑,沒有什麼娛樂,就是個課業優秀的十好青年。

最近的煩惱是為了找出與他般配的妻子,每週都得奉陪父親找來的相親對象約會至少三個小時,否則與被關在醫院裡療養的母親會面就會被取消。

包括轟家的事情在內,小至轟的喜好、大至轟的人生規劃,現在他大概是世界上最了解轟的存在。

如果四年後真的完成任務,轟的母親就沒有人可以照顧了。安德瓦企業不養閒人,轟從小逼自己比同齡人走得更快更遠就是這個原因,他必須靠自己撐起兩人份的天空。

因為這是自己唯一能對生育自己的母親贖罪的方式。

雖然沒有明說,但綠谷確實偶爾會聽到轟的心音在吶喊著:不能死、還不能死,該做的事情還沒有完成。

真傻啊...轟君。

我不會動手的。

這麼好的一個人,命不該絕。

綠谷嘆息著,想起第一次跟上司碰面時自己被問過的話。

----你不適合當死神。

斬釘截鐵的肯定句,緊接著是疑問句。

"為什麼要簽下切結書?"

當時相澤消太的聲音剛好與轟現在的發問重疊上了。

"我也不知道,只是總有種重要的事情還沒完成的感覺......大概是我死前的執念吧?想著當上死神的話總會有辦法的,就簽了。"

綠谷苦笑,將手搭上轟的手背----雖然轟感覺不到他。

"所以我不希望轟君跟我一樣糊裡糊塗的結束掉人生,畢竟成為實習死神以後就連到底是為了什麼在後悔都不知道了。"

然而才剛說完這句話,他就驚呆了。

糟糕,忘記屏蔽聆聽心音的能力了;更糟的是才經過一段對話而已,短短五分鐘的時間就讓轟將自己的人生計畫整個一百八十度大改寫。

還有、那份萌芽中的感情......不會吧,原來轟君現在是這麼看他的嗎?

這不是好現象,綠谷皺眉。

深深嘆一口氣。穩住,不能打草驚蛇。

真是的,他該拿這個不懂珍惜自己的笨蛋怎麼辦呢......

*

日子很平穩地度過,兩個人都心照不宣地沒再提起時限的事,好像轟住的高級公寓內只是多住進一位房客這麼簡單。

陪著轟一起吃飯、逛超市、看英雄影集、討論家裡的聖誕樹要掛什麼吊飾、新年倒數、撒豆驅鬼 (雖然轟覺得由綠谷來扮鬼實在很諷刺,不過抗議無效) 、賞櫻、參加夏日祭典、熬過艱困的結業報告......

短短三年內一口氣做完過去沒有做過的事,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只恨時間過得真的太快。

在時限只剩一年的時候,只因為綠谷無意間說了句好想跟轟君去什麼地方走走啊,轟展開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

他對父親做了違心之論的承諾:讓他毫無負擔的玩一整年,回來以後就願意繼承為他預備良久的位子。於是得到欣喜若狂的父親開立的一千萬本票作為旅行資本。

完全不考慮旅費,轟跟綠谷就像小孩子一樣隨意翻著雜誌,停在哪一頁下一站就去頁面上的景點。

大前天還在九州屋久島町的雨林中挑戰倖存生活;昨天就到了有馬的溫泉村;今天漫步在秋田的鄉間小道;明天的目的地是北海道知床秘境。

他一個人,與一個誰也看不到的暗戀對象刻意避開人潮,去的地方大都是鄉鎮居多。

走過二十八個年頭,轟沒想過自己會有這麼一段瘋狂又沒效率的環島旅行,但其實只要跟綠谷在一起去哪裡他都不在意。

即便這趟旅程的終點是地獄,能握上那隻手的話他也會欣然前往。

已經做好決定了,他很平靜,這輩子活得沒有遺憾。

他會在旅程的最後,雙手將自己的命獻給綠谷。

那是一個很美麗的六月午後,即興旅行第七十九天。

一人一魂走在某條產業道路上,旁邊田裡的青稻浪一般的搖。

薰風化為熱浪纏著脖子不放,蟬鳴努力歌頌著生命的尾巴。

綠谷望著像被蠟染過的藍天,一道飛機雲橫過天際,徐徐往遠方繼續邁進。

他開口:"吶,轟君,你覺得生命最終會去哪裡呢?"

轟不解:"不是你待著的地方嗎?"

不然我也不會這麼急著去報道。

綠谷苦笑。對啊,他忘了自己沒跟轟君提過期限的詳情。

"雖然我已經死了,不過我生前應該也跟大部分的人一樣覺得死後的世界分為天堂跟地獄吧!"

轟不太認同:"至少遇到你之前,我沒相信過有天堂跟地獄的存在。"

隨即他意識到不對,綠谷好端端的跟他提這個幹什麼?

"轟君在想著傻事對吧。"

綠谷輕聲說道:"這趟旅行結束後就自殺什麼的。"

停下腳步,轟有些驚訝的看著綠谷不語。

良久,整理好自己想說的話以後,他才再度開口。

"...實習死神也可以聽到目標心裡的聲音嗎?"

"嗯。"

"那麼,我喜歡你的事情也知道了?"

"......嗯。"

"為什麼不早說?" 害他一個人對說不出口的好感煩惱這麼久。

"因、因為!轟君你想得這麼認真,害我也跟著不好意思起來了啊!"

又是突如其來的沉默。

路過的卡車司機以為轟需要幫忙,停下來問要不要搭便車,然後被轟謝絕了。

"別這麼做吧!轟君還有大好人生前途的,怎麼老是想著該怎麼當死神呢!"

"輪不到你這個實習死神來說。"

綠谷被噎了一下,"真的,住手吧!沒有用的。"

他翻開實習證照,指著第十項規則給轟看,上面清楚載明:目標自殺,視同任務失敗。處置見第一項,並即刻生效。

轟沉默了。

以他對綠谷的了解,他知道綠谷下不了手。

沒想到連自殺這條路都行不通。

綠谷繼續勸道:"能跟轟君一起旅行我真的很開心。機會這麼難得,你卻從頭到尾都抱著這樣的心態不是很浪費嗎?人生苦短,現在還來得及,我們好好享受之後的旅程吧!好嗎?"

"那你怎麼辦?"

冷不防被這麼一問,綠谷搬出了早就想好的說詞:"我會去試著跟上司要求更換任務目標。放心吧,他是個好人,會答應的!"

"我還能再看到你嗎?"

"可、可以......"

"你很不會說謊啊,綠谷。" 轟直視著綠谷漂移的眼睛,"在你教會我怎麼生活以後,就這樣抽身走人,不覺得很不負責任嗎?"

綠谷深吸一口氣,果然不能就這樣裝傻帶過嗎......

"對不起,轟君,我說謊了。其實更換目標以後,原本的目標就會再也看不到我了。"

"我不要。"

"我也不想這樣啊...我會繼續守望你的,轟君。"

"但我看不到你。綠谷,這不公平。"

第一次看到轟展現出自己的執著,綠谷也豁出去了:"轟君,就當作是替我在這個世界生活、把我沒能度過的時間好好過完,好嗎?想想你的母親,我不希望讓你留下任何遺憾。你把這一生過完,等我們下次見面的時候,我就答應跟你在一起。"

見轟仍然不回答,他有些急了,語調之間染上濃濃的哀求。

"拜託了轟君,答應我好好享受這段旅行、好好繼續你的人生,好嗎?"

我只是你人生裡的一道雲,風走雲散,不該影響你分毫。

就請你,忘掉我吧!

明明知道我的心意了卻還這麼說的你真殘忍啊,綠谷。

他聽到了轟的心音這麼嘆息著。

"......好,我答應你。"

久到綠谷都有時限已經到了的錯覺,才聽到轟這麼一句回覆。

身後的飛機雲不知何時已經止步,在空中留下的痕跡自尾端逐漸淡去。

綠谷笑了。

笑得比夏日午後的陽光還要燦爛奪目,笑得比轟往後人生的任何一刻都要刻骨銘心。

评论(13)
热度(1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