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MHA 轰出】镜像平衡 03

* 请注意:原作世界线的人表示为姓氏或全名,来自另一个世界线的人表示为名字。

 

* 非常严肃的正剧走向,两个世界线阴错阳差交织在一起的混乱故事。世界线非常广,有大量私设,请轻喷。

* 有个性黑久出没,个性是什么为了后续阅读暂时不说明,总之不是你们开头看上去的样子。

 

前情提要:00   01   02


 

03

 

结束监听,抬头一看,凌晨一点半又过了五分钟。

前天那道照亮六本木上空的诡异烟火足足长达一分半钟,与此刻电子钟上显示的时间正好互相照应。

 

烦躁的放下监听设备,第一场没有烟硝味的攻防战已经败北,有了个一点都不顺利的开始。

 

粗略估计过后,一种大胆又可怕的想法窜进轰的大脑里。

 

除了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和绿谷,根据监听得到的情报显示,对方人马至少还有爆豪、丽日、饭田、八百万以及上鸣,而且只会更多不会更少。

也就是说, “来者不善” 的人可能不只个位数,甚至这些人都是高中1A同学的假设是可以成立的。不幸中的大幸是假如真是这样,要推测对方使用个性的方式、性格与作风都能简单许多。

 

究竟他们原本的世界是怎样的错乱,才会让个性与性格都跟像跟他们照镜子似的人会站在邪恶的那一边?

 

快速归纳好思绪,轰联络了负责监视人员调度的爆豪以及警视厅总长,告知他们在防范阶段就已经失败的事实。原本的担心并非多余,甚至可以说是完全不构。

 

他有预感,与这些人的对峙可能会变成延长战。

而中间究竟可能发生什么、又会失去些什么,一切仍属未知。

 

 

*

 

 

“你说他们离开了?”

 

刚结束政治商谈的绿谷一身笔挺西装,回到家还来不及喘口气,才刚卸下领带就看到恋人兼搭档的轰一脸凝重,对自己报告这件事。

 

“怎么会…?小胜有对他们做什么吗?”

 

“爆豪没做什么,倒是那两个人主动挑衅的次数非常多。”

轰已经洗完澡,换上一身家居服,但工作上的紧绷感丝毫没有随之放松,“绿谷,我觉得他们来者不善,应该多加戒备才对。”

 

“你怎么知道他们来者不善?”

 

“……我在他们的公寓里装了监视器与监听器。”

 

“就算没有违法,但确实已经对他们的人权造成侵害了,轰。”

绿谷叹气,“这样就算取得决定性的证据,于法也是无效的,与那些司法警察打这么久的交道理,我以为你应该很了解这一点了。”

 

“这些之后再说吧。绿谷,我在监听过程中听到丽日跟饭田他们的声音。”

 

“等等,为什么他们会有接触?”

 

“我想应该不是我们这边,而是他们那边的。目前已经确定跟那两个人一起来到我们这里的名单,除了丽日跟饭田以外,还包括爆豪、八百万跟上鸣。”

 

“……”

 

绿谷的脸色也跟着凝重起来,他了解轰跟小胜在预想的是怎么回事了。

 

“刚刚吃饭时高层要我不能让这件事被传出去。他们下达的命令是要将复数世界线的真相隐藏、千万不能被大众知道,以免引起无法预期的恐慌效应。如果轰你刚刚说的属实,英雄这边将会更加绑手绑脚…这下要怎么做呢…嗯……”

 

轰沉默地看着绿谷进入碎碎念模式,偶尔插话进行简短的讨论。然而两人分析了一整晚却没有预料到隔天的变化。

一位天降队友中午过后来报到了,目前正接受警方的保护与监视。

 

接获消息后轰与绿谷立刻赶到警视厅,发现夜眼与爆豪已经先到一步,爆豪的表情甚至可以用精采来形容。

打开询问室的门让两人进去,夜眼只做了一句简短的说明,“我们有队友与新情报了,获益不小。”

 

满脸问号的绿谷进去便被一头灰白乱发给吓到了;轰倒是没什么反应,这位人士的出现没有让他太惊讶。

 

“死柄木?!你不是……啊。”

 

瞬间还以为自杀的死柄木死而复生,绿谷感动没多久就想起在眼前活生生化成的那滩血水,随即意识到这个死柄木并不是他们世界的死柄木。

 

他脸上显而易见的失望与尴尬被对方尽收眼底。

 

"你们世界的事情我听说了,另一个我好像很...作恶多端来着?无所谓啦,反正恶徒就是社会的垃圾,被收拾掉正好。换一个世界也不过就是换一个游戏,该做的事情都一样。"

 

漫不经心的语调、拿游戏看待事情的态度以及颠倒过来的立场,除了让绿谷感到熟悉与违和感激烈冲突之外,第一次觉得队友能让死柄木加入真是太好了。

 

“我再重新说一遍,因应高层不希望世界线的事情走漏,死柄木先生就算自愿成为我们的线民也请务必配合我们为您所准备的住宿安排与其他……”

 

冢内警官适时打断他们的对话。现在时间宝贵,能尽早展开新的防范网络比什么都重要。

 

“知道了知道了,麻烦快转讲重点。”

吊挥挥手,“只要能继续追捕他们怎样都好,不然我也不会在原本的世界当英雄兼职警察了。”

 

“那么能请你跟我们详细说明一下,你们的世界线以及对方的相关情报吗?越详细越好,视情报量而定我们这边可能会建立专门组别来侦办这次的事件。”

 

“那边的世界……”

 

吊突然安静下来,半晌才沉重的开口,“你们的世界太安逸了,不会想象得到那些人究竟会给你们带来多大麻烦的。”

 

“这里有个专有名词叫做「超能黎明」吧?个性的发现到你们这一代好像是第4代?我们的世界已经步入「超能黄昏」,在那里个性存在的时间比你们至少多了100年。使用方法与多样性、以及各项例外案例都比你们这边还要多。与这里相反,英雄是个被人认为没前途、劳碌命又低薪的工作,很多英雄甚至得身兼警职才能勉强混口饭吃。"

 

"你的意思是,基本上你们的世界跟我们的都是相反的吗?"

 

轰想起另一个世界的自己与之相反的发色而率先提问,而吊这么回答他。

 

"举凡长相、伤疤、文字、惯用手,甚至是社会风气、价值观念...等等,据我观察都是相反的。"

 

吊拿起桌上的原子笔利落写了几个字,证明自己真的是左撇子。

 

"举例来说,我们世界里的日本是左驾;东边是日本海西边是太平洋......听起来很奇怪对吧?"

 

吊一拍手,用看好戏似的表情说,"没错!就像照镜子一样。"

 

"就连你们曾经的和平象征欧尔麦特......想象一下,如果他站在与你们相反立场会怎么样?"

 

在场以冢内警官为首,所有人都恶寒了一下。

 

"要总归一句的话,"

 

吊丢下原子笔,死水一般的眼神与自带嘲笑的口气都让人想起曾经的死柄木也是这么地令人捉摸不定。

 

"你们的世界是我们的梦想;而你们刚刚所作的假想是我们世界的真实。"

 

"这是我最后的忠告。"

 

"再不快点行动,你们的世界就会重演我们的恶梦。"

 

(我日你老福特大爺,就這麼一篇正經八百的文你跟我說有敏感詞彙?!下收P網與微博外鏈)

P網連結:链接

微博長圖連接:點我

评论(18)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