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那些讓你痛苦的,必是讓你成長的

請留給不同意見的人一些空間。
這個世界很大,不是凡事都要順我者生、逆我者亡。

用文字撰寫一個故事需要多少時間與心血的淬煉,就算不是個文手大家也應該都知道。
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故事、不管故事的題材如何,
不喜歡就繞道走吧,何必多此一舉去搞事呢?
預警都打了,看到預警還闖進來的人不就是犯賤嗎?

你覺得題材變態、你看作者不爽、你不喜歡哪個角色說了什麼做了什麼或者被做了什麼,那又能怎麼樣呢?
不滿意大不了退貨不看,沒人拿槍抵著你逼你去看,也沒人逼你打開錢包付費觀賞不是嗎?
那個角色並不是跟我們生活在同一個次元裡,但是寫它的作者是一個活生生的人啊,
她/他跟我們是活在同一個世界的人啊!

你把文掛到雷文版或者去什麼網站公開處刑別人的心血,你一時爽了開心,但你有意識到你已經狠狠傷了別人的心了嗎?
你不會,你只會覺得這個跟自己意見不同的人消失了最好,她/他會怎麼樣都不關你的事,然後慶幸著以後眼睛被辣到的可能性又少了一個,對吧。

這是不是一種自大又自私的想法?

作為讀者,你在用熱度與評論或者其他作為去批判評價一個作者的時候,是不是忘記了自己也只是一個人,不是一個神,你其實並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道理呢?

我很難過圈內的這種歪風,不只是朋友被傷害了,也怕這種狀況發展下去會形成一種寒蟬效應,讓圈內的人退出去,又讓外面的人覺得貴圈真亂、不敢進來分享自己的腦洞與創意。

【畢竟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啊。】

最後想問一個問題:

愛情這種東西是消耗品,
那麼,大家以為愛發電的原料又是什麼呢?

评论(29)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久幸 | Powered by LOFTER